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竹筍 結果共291筆

  • 「去萬華買竹筍」染疫?陳時中驚曝:另有關係在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漸嚴重,今(15)日本土新增180例,其中彰化有6例,是否和日前曾到萬華賣葡萄確診的母女有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僅表示這對母女確實曾在萬華賣水果。
    2021/05/15 15:28
  • 法官父親染疫「開庭一半返家隔離」 台北地院:無封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增加29例本土個案,此外更傳出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某位法官的父親今確診,該名法官今日開庭開到一半,就被請回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對此,台北地院澄清,本院目前沒有人員確診,也沒有實施封院措施,但因鄰近台北市政府匡列的危險區,還有同仁收到細胞簡訊通知,目前已與台北地檢署協商就司法新廈進行全棟消毒。
    2021/05/14 19:10
  • 缺水!蚵仔收成差漲價2成 綠竹筍周收百斤變2月採2條

    水情吃緊,農漁產大受影響!台南今年的牡蠣養殖收成量降到1/4都不到,出現了棄養潮,這也使得牡蠣的價格漲了2成,蚵仔煎裡頭的蚵仔跟著變少了!另外,白河的綠竹筍,沒有裝置節水設備的,以往一個禮拜可以採收100公斤,近2個月來卻只採收2條,價格也漲了25%,讓家庭主婦望之卻步。
    2021/05/06 13:30
  • 衝破水泥地! 陸宿舍狂長「3米高竹筍」直衝天花板

    在外地求學、工作的人都有租屋經驗,對於各式各樣的屋況已見怪不怪,但房間長出「巨大竹筍」你見過嗎?就有一間小學老師宿舍,出現一根竹筍衝破水泥地,狂長3公尺直衝天花板,讓眾人全驚呆。
    2021/04/25 13:10
  • 煮筍加洗米水愈煮愈清甜 營養師曝挑筍不踩雷妙招

    為什麼大家都說煮竹筍時要加米糠或洗米水?有人說是因為米糠可以去掉竹筍中的苦味、逼出甜味,但其實有研究發現,這是因為竹筍切下來久了會產生草酸,加入洗米水或米糠一起煮,可以讓草酸釋放出來,竹筍變清甜。不過如果挑錯「這種筍」,米糠或洗米水加再多都無法去掉苦味!
    2021/03/01 15:53
  • 清明前後最宜吃春筍 高營養有效預防便祕、控制體重

    春筍含水分略多,更加鮮嫩,且維生素C、鉀、鐵、鋅的含量也比冬筍高。俗話說「嘗鮮無不道春筍」,竹筍雖然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筍最為鮮美。一般來說,清明前後是吃春筍的最佳時期。
    2021/02/23 17:54
  • 肩頸緊繃少碰香蕉 醫推「穴道按摩」有效緩痠痛

    肩頸酸痛時不要再做360度繞頸動作!頸部至肩胛骨部位間的疼痛,大部分是因肌肉或韌帶緊繃而引起,但中醫師指出,繞頸容易造成頸部椎間盤突出,建議以局部傾斜來伸展頸部,加上穴道按摩。
    2020/12/06 16:48
  • 11條通躲竹筍加工廠 「長得不一樣」被識破

    一名八件通緝案在身的黑幫幹部,被發現藏匿在台南關廟的竹筍加工廠,黃姓男子,竹聯幫孝堂幹部,之前因為暴力討債,凌虐被害人入獄,假釋出獄之後,又犯案,有八條通緝,他今年3月,到竹筍瓜工廠務農,因為和一般員工「長得不一樣」,不是凶神惡煞狀,是外貌清秀,操北部口音,行事很神祕,引起懷疑。查出是個11條通。
    2020/11/08 14:09
  • 好痛!奪命虎頭蜂出沒 婦人採竹筍遭螫

    每年夏末初秋虎頭蜂特別活躍,變得攻擊力強,尤其是黑腹虎頭蜂,民眾被叮到如果起過敏反應,恐怕有致命危險,最近花蓮永豐社區就出現了直徑60公分的虎頭蜂窩,讓附近民眾都好害怕,只要講話比較大聲,就有可能會被虎頭蜂攻擊,陸續已經有六位民眾被螫傷。
    2020/09/06 13:02
  • 3立委收押 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上銬送北所

    國會立委收賄案,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被收押,(8/4)晚間狼狽上銬,搭乘囚車送往台北看守所,前太流董座李恆隆也一起被羈押,待遇和一般收容人一樣,而他們第一頓晚餐,所方準備四菜一湯,菜單包括竹筍炒肉絲。
    2020/08/04 23:23
  • 涉貪3立委遭羈押脫光查全身 首餐「竹筍炒肉絲」藏深意

    國會集體收賄案,檢調歷時5天4夜搜索、約談聲押,北院今(4)日下午裁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等人羈押禁見,移送台北看守所,屆時將會依收容人新收辦理流程,脫光全身衣物接受詳細檢查。而他們進入看守所的第一餐內容也曝光,其中一道「竹筍炒肉絲」更讓名嘴黃創夏直呼「有深意」。
    2020/08/04 19:02
  • 真空綠竹筍損、菇發霉 男控超市特價品瑕疵

    民眾到超市買東西,多次在架上看到,標記為特價的食品有瑕疵,像是當季的綠竹筍,真空包裝已經破損,可能會讓竹筍變質,前後也發現,香菇多次發霉被拿來特賣,店家也緊急處理,頂好預計在年底的時候,被家樂福併購,目前還在公平會審查中,可能不會維持24小時營業。
    2020/07/30 13:03
  • 霸王級竹筍「比門還高」…剖面照曝光網友全驚呆

    全台高溫炎熱,如果能來上炒筍子、涼筍沙拉、竹筍排骨湯等竹筍料理的話,消暑又清爽,不過,你曾看過跟門一樣高的竹筍嗎?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分享照片,只見超大根竹筍立在門旁邊,高度已經超出門框,這令網友全都嚇壞了。
    2020/07/29 16:56
  • 8旬翁上山採筍 失蹤30多小時平安尋獲

    基隆一名80歲老翁,上山採竹筍,失蹤30多小時,今天(7/27)下午傳出好消息,警消人員找到人了,他雖然超過30個小時沒進食,不過意識清楚,只是有些虛弱,老翁經歷酷熱天氣和大雨,平安獲救,他的妻子雙手合十感謝警消。
    2020/07/27 21:14
  • 8旬老翁採筍失蹤30小時獲救 妻雙手合十感謝警消

    一名80歲謝姓男子昨天上午與妻子到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山區採竹筍失蹤逾30小時,搜救人員今天下午3時發現謝男,目前身體狀況尚可,謝妻得知丈夫平安,雙手合十感謝警消救援。
    2020/07/27 17:56
  • 嘉慶年間至今! 深坑藏浙江美食PK臭豆腐

    台灣處處有老街,但若要比年紀,深坑其實早在清朝嘉慶年間就有,從聚落形成後漸漸的成為美食聚集地,大家對它的印象大概都和臭豆腐有關,這招牌除了研發出冰淇淋、各式口味之外,其實深坑也有不少經營半甲子的老店家,有將浙江味傳承過來的醬料,也有一步一腳印做出名聲的花生糖老店。
    2020/02/02 10:19
  • 靜宜大學新地標 「主顧聖母堂」唯美莊嚴

    台中多了新地標,靜宜大學新蓋的「主顧聖母堂」結合竹子與竹筍等意象,外觀唯美充滿設計感,吸引師生、遊客打卡、拍照,還有新人預約拍攝婚紗,特別的建築設計,建造時也相當費工,前後花了10年,斥資9千萬才完工,成為海線新地標。
    2019/12/07 13:25
  • 母拋棄嬤再婚父亡...10歲童獨住破屋「吃筍」過活

    越南有名10歲小男童,自幼就被父母拋棄,與奶奶相依為命,生活十分困苦。1年前,奶奶因為再婚離開了他,獨留男童1人在破舊的茅草屋生活。儘管親人接連離開,但男童的心中始終期盼著有天父親會回來。沒想到,時隔多年再次收到父親的消息,卻是讓他夢碎的死亡噩耗,令人看了十分不捨。
    2019/11/25 22:38
  • 全台荒廢竹林佔一半!廢竹變農金傲視全球

    台灣竹林面積約有18萬公頃,但台灣多數竹林缺乏人力疏伐管理,竹子老了腐爛,所產生出的二氧化碳對環境相繼影響。本報導以花蓮羅山村桂竹筍為例,記錄當地如何引入「全竹運用技術」推動農業循環經濟,獲評審肯定。
    2019/09/29 18:52
  • 婦人採筍遭虎頭蜂攻擊 警摘除如飛碟的大蜂窩

    花蓮富里鄉一名婦人日前上山採竹筍,不慎驚動蜂巢遭虎頭蜂攻擊,路人發現報警,婦人遭螫了兩針皮膚紅腫過敏無大礙;警方事後摘除形狀如飛碟的大蜂窩,直呼婦人好幸運。
    2019/09/17 14:35
  • 怎麼這麼貴!夜市吃海鮮結帳2千 客人驚

    四道海鮮竟要2千多,民眾控店家疑似坑觀光客!基隆廟口夜市旁一家海鮮攤販,日前有民眾用完餐後,質疑自己根本買貴了,因為兩盤蝦子、一盤竹筍、四顆大蛤蜊要價兩千多元,不過店家也出面喊冤,認為自己都有清楚標價,馬蹄蛤本來就比較貴,不懂民眾為何要這樣指控。
    2019/07/08 13:29
  • 老媽用這製作「靈魂料理」 網友傻爆眼:有微骨粒!

    不少長輩都相當節儉,但有時候一些想法,真的會讓孩子們哭笑不得!有女網友表示日前晚餐時媽媽要她去拿醃好的竹筍來吃,結果原PO到廚房一看,拿來盛裝的器皿,竟然是「骨灰罈」。
    2019/06/15 11:48
  • 竹筍未煮熟!男大生吃下肚險毒死 專家曝真兇

    竹筍產季到來!竹筍不僅是低熱量蔬菜,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不過竹筍帶有苦味和毒性,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一名男大生用小電鍋烹煮竹筍,卻因為心急沒有確認煮熟就食用,結果出現呼吸不順,差點釀成「竹筍殺人未遂事件」。
    2019/06/14 18:43
  • 別稱讚長輩「煮飯好吃」?她曝自身經歷 過來人:你會怕

    家裡如果有人煮飯給你吃,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但有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到,千萬別輕易稱讚煮飯好吃,並陳述自己的理由。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我完全認同且感同身受啊!」
    2019/04/25 09:21
  • 學測考前拜文昌 他供「這」個求75滿級分

    許多人在重要考試前都會去拜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也會帶有諧音意涵的供品,像是蔥、竹筍、菜頭等,希望「有拜有保庇」。大學學測考試將至,最近有考生一口氣買了75個豬肉滿福堡加蛋,祈求能考到75滿級分。
    2019/01/09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