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昔遭酸國運昌隆黨!黃國昌看準一點戰新北「不碰黨務原因」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8:39
黃國昌擔任民眾黨團總召,並瞄準2年後的新北市長選舉,但對內宣示不碰黨務,避免再次捲入內鬥自傷。(圖/鏡週刊)
黃國昌擔任民眾黨團總召,並瞄準2年後的新北市長選舉,但對內宣示不碰黨務,避免再次捲入內鬥自傷。(圖/鏡週刊)

新一屆國會,民眾黨「雙黃」立委黃國昌黃珊珊成黨內新天王,昨(26日)更首度鬆口,2026年選舉「新北市是選項之一」。黨內人士分析,2026選舉,黃國昌的籌碼遠比黃珊珊多,會選擇投入新北市戰場,不外乎是因為藍營侯友宜將任滿,目前接班人尚未明朗,綠營潛在對手蘇巧慧、林右昌或鄭文燦則都面臨中央執政包袱,黃國昌若出戰新北,可戰空間相對北市較大。
 

黃國昌是在去年11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加入民眾黨,隨後被柯欽點、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更名列男生組第一,入黨後聲量漸長,主導議題的話語權已不輸柯,戰力更被黨內視為比黃珊珊強。
 

本刊調查,黃國昌當年擔任時代力量主席捲入內鬥,路線之爭掀起一波退黨潮,更遭諷是「國運昌隆黨」,加入民眾黨後刻意不碰黨務、黨內人事,就是為避免重蹈覆轍自傷,就連黨團運作,也是在半推半就之下,才點頭接任總召。

 
 

本刊掌握,黃國昌入黨後即明確向柯表示,對內部黨務、人事毫無興趣,在民眾黨八席不分區立委組成黨團後,更數度向柯傳達沒有當黨團總召的意願,甚至向柯建議由黃珊珊出任,但柯認為,黃國昌是8位立委中唯一有國會經驗者,並且賞識他的揭弊戰力,認為由他帶領黨團作戰較合適,在柯堅持、說服下,黃國昌才點頭。
 

親柯人士觀察,黃國昌若要站穩天王地位,未來不可能不碰黨務、人事,尤其身為支持者心中的戰神,重大政治議題、黨內紛爭勢必都要表態;過去他常遭批英雄主義色彩太重,優點是容易獲空戰聲量,但政治要成事,朝野合縱連橫需要更柔軟的身段,如何不讓自己淪為像三國戰神呂布一樣「武功高強但終難成事」,考驗他能否更上層樓。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雙黃競合、聲量難保溫 柯文哲再戰難題浮現
【柯保溫陷難題2】公主管不動小雞? 黃珊珊對戰蔣萬安埋隱憂
【柯保溫陷難題3】「寶寶」淚崩不是上演甄嬛傳 還原楊寶楨請辭內幕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拚戰國會

#黃國昌#2026年選舉#新北市#黃珊珊#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029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