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韓國瑜「接任這董座」恐生變!韓辦回應了:秉持超然專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12
韓國瑜-韓國瑜民主基金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台灣民主基金會-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民主基金會董座-韓國瑜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接棒民主基金會
韓國瑜辦公室回應尊重相關改任安排。(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都能獲得外交部挹注逾1.5億預算來推廣國際交流,而按照往例,董座一職都是由立法院長擔任。下月即將進行董事會改選,然而由於民進黨在17席董事中至少掌握9票,傳出立法院長韓國瑜想接棒,恐還有變數,對此韓辦回應了。

民主基金會董事會由13到17名董事組成,其中,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與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還包含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而政黨代表依立院席次比例分配,如今新國會藍綠平手,但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與各界代表一共有5席由政府掌握。

 
 
回顧過去無論藍綠執政,依照民主基金會組織章程,立法院長都是當然董事,但也因為章程中未明定立法院長就是董事長,而是由董事互選,也讓民進黨有操作空間。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提及,依照規範,該基金會董事長由立法院長擔任,「但在馬政府時代,其實當時很多公民社會,就有點詬病當時馬政府把民主基金會,比較多拿來做兩岸相關統合」,指確實有公民團體對韓國瑜表示擔憂。對此,國民黨立委葉元之火大怒批「你不接受(韓),是你家的事,該怎樣做就怎樣做」,強調韓國瑜接待外賓表現不錯,綠營不該雞蛋裡挑骨頭。
 
而韓辦則回應民主基金會是個相當重要的外交、公益平台之一,爰例確實由跨黨派的立法院長擔任,稱尊重相關改任安排,一切秉持超然專業,樂意為台灣的民主外交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立法院長#立法院長韓國瑜#民主基金會#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民主基金會董座#韓國瑜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086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