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鐵人兄妹!郭彥均憶同學「考上台大就身亡」心痛揭遺書內容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3:50
郭彥均認為觀察孩子的快樂和興趣很重要。(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認為觀察孩子的快樂和興趣很重要。(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一對小學兄妹一天只睡6小時,其餘時間都在學習、補習及練琴,如此魔鬼的日程讓不少人感到憂心。藝人郭彥均今(22)日透露,高中時有個同學,考上台大後便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留下的遺書字句都令人心痛。
 
郭彥均今在臉書發文提及這對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鐵人兄妹,他說自己其實不覺得有什麼對錯,因為每個家庭本來就不一樣,教育的選擇也是自由的,只是看到這新聞,讓我想起一件自己小時候在班上出現的「遺憾」。

 

更多新聞:光補英文年花40萬!小兄妹富爸爸「雄厚背景曝光」一家都超狂
 
郭彥均提到印象很深刻,高中時班上有位姓陳的同學,因為地理很厲害成為地理小老師,為人有禮貌又溫文儒雅,對同學的疑問總是耐心解答,充滿了熱情說話也輕聲細語,而極度超齡的成熟是郭彥均對他的印象,「那時候就覺得未來的他,應該就是一位教授,或是從事學術研究的工作者。」

更多新聞: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後來這位陳姓同學考上第一學府台大,郭彥均說一點都不意外,只是高中畢業後的1、2年,卻傳來陳姓同學離世的噩耗,另一名同學向郭彥均透露「他突然結束自己了!」並提到他留下一封遺書,「說他一直在做爸爸媽媽心目中的孩子,他沒有快樂也覺得家庭的關係只有唸書,還有談論未來職業這些問題其他都沒有了,家裡衝突越來越多然後就…。」郭彥均聽完驚呼「天啊!我以為他就是天才太讓人震驚了。」

更多新聞:才藝課密度更勝「以馬內利兄妹」!過來人驚吐超變態下場
 
郭彥均說自己寫這篇文章不是要鼓勵家長們不要讓孩子念書,他認為教育學習的路途很漫長,課業卻成為唯一被量化的項目,但別忘了一個人的養成還有好多部分,長大後才發現當年沒有被評分到的教育,像是責任感、榮譽感、同理心、認同感…等才是更重要的!此外,他也認為觀察孩子的快樂還有興趣很重要,「如果你發現你的孩子可以在那一方面投入到『廢寢忘食』,這可能就是他的快樂。如果是好的事情請支持他,如果看不懂的話也靜靜的觀察,因為這可能是他未來的成就。」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兄妹#以馬內利兄妹#鐵人兄妹#郭彥均#郭彥均同學#考上台大#考上台大自殺#遺書#小兄妹#國小兄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