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嫩嬰發文宣、控立委落選人「不給薪水」 她駁:沒打卡紀錄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0:38

參選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的詹秋嫻,競選期間,招募兼職人員,卻有4人出面控訴,原本說好以時薪183元計算,四人一組發文宣小物,結果算薪資時,卻改成「論件計酬」,薪資瞬間少了1萬2!當事人回應,是因為Line上只有一、兩人會拍照打卡,就按照打卡人數給薪資。


 
投訴人:「這樣對著拍照,上傳到工作群上面,結果她現在就是說,這樣只有一個人拍照,她只能算一個人的錢。」

就是口罩上這位候選人詹秋嫻,參選2024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4位民眾出面指控,競選期間打工,但選完一個月了還沒拿到薪水。

投訴人:「她以無法認定人數,跟無法認定時數為由,不支付我們薪水。」

 
投訴人:「只給我們付4千多元,我們說這樣我們不拿。」

投訴人:「因為我們跟她說我們是時薪,她給我們算的是份數(論件計酬)。」

秀出對話紀錄,到定點發小物時,都會有一人拍出地標,一人回報工作時數,他們是3位主婦和一位16歲少年,4人一起行動,主張要付4人薪水,結果發薪水當天卻說要「論件計酬」,而被指控的候選人解釋,因為沒有全員入鏡回報,只能看紀錄給薪資。

立委落選人詹秋嫻:「因為你要去,我們有說你要確定有到現場發,你打卡幾個人,我們就給你幾個人。」


根據4位兼職的民眾在群組的紀錄,12/30工作3小時、1/1工作6小時、1/2工作8小時,再以時薪183元來算,4人總共可領12444元,但候選人強調只發了1650份小物,只能付4163元薪水給4人。

立委落選人詹秋嫻:「2個人就可以發3千份,那你發1650個,你憑什麼憑什麼,你要拿到12444元。」

台南市勞工局職安處課長于德富:「一開始是說按時薪,後來又改為按件計酬,那兩者的落差就有明顯的差異了。」
 


只是依照勞動部公文,競選期間的兼職人員,不適用勞基法,如今雙方調解沒成功,只能走上法院,為了一萬多元薪資,恐怕更勞心勞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詹秋嫻#競選期間#兼職人員#薪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4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