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連2年每天灌2升能量飲」昏倒送醫 X光一照嚇:差點歸西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7:54
二寶爸安迪(Andy Hammond)「連2年每天灌2公升能量飲」昏倒送醫。(圖/翻攝自《太陽報》)
二寶爸安迪(Andy Hammond)「連2年每天灌2公升能量飲」昏倒送醫。(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一名男子喝飲料上癮,連續2年每天狂灌2公升能量飲,直言喝這些東西「很酷」,然而日前他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後診斷出腎結石,險些喪命。健康專家警告,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帶來一系列健康問題,大量飲用能量飲料的兒童和年輕人,也更容易出現學業成績不佳,和輕生念頭增加風險。
 
太陽報
報導,36歲的二寶爸安迪(Andy Hammond),來自達勒姆郡(County Durham),從10幾歲時愛上能量飲,過去的20年裡每天都在喝,他表示:「喝這些飲料很酷,我並非喜歡它們的口味,而是一種習慣。」他透露自己一開始每天只喝一罐,後來數量逐漸增加,而他最喜歡的是Monster牌,過去2年每天要喝4罐(2公升)。

 
 
去年12月,安迪開始發現尿中有血,並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診斷後,顯示他患有4毫米的腎結石。他表示:「我曾在軍隊服役並在阿富汗受過傷,但沒有什麼比腎結石更痛苦了。」他透露:「醫生告訴我,能量飲含有大量咖啡因、磷和糖,有醫學研究表明飲料與腎結石的形成有關。」

安迪如今只喝水、健康飲食。(圖/翻攝自《太陽報》)

安迪透露,診斷結果嚇到了他,因為腎結石可能演變成敗血症(sepsis),從而致命:「醫生告訴我可能需6個月到2年時間才能完全康復,如果我繼續感染,情況不會好轉。」
 
 
安迪表示,如今他已戒掉喝飲料習慣,現在只喝水、健康飲食,他表示自己很幸運,得以及時戒掉不良習慣。他也替飲用能量飲的孩子們擔心:「你總是看到孩子們喝能量飲料,我們還沒看到這些飲料的長期有害影響,因為它們最近才出現。」
 
《公共衛生雜誌》上發表的新研究發現,大量飲用能量飲料的兒童和年輕人,更容易出現學業成績不佳和輕生念頭。它還可能導致睡眠問題、焦慮、憂鬱等狀況。而含咖啡因的飲料會為兒童帶來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頭痛和胃痛。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能量飲#連2年喝能量飲#每天喝2升能量飲#能量飲腎結石#能量飲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271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