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法農民赴農業展堵馬克宏 推倒柵欄「我們要他滾蛋」


發佈時間:2024/02/2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6:19
馬克宏現身年度農產品展覽開幕式,數百農民場邊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現身年度農產品展覽開幕式,數百農民場邊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現身年度農產品展覽主持開幕式,遭數百名因不滿各項農業等政策的農民抗議、辱罵,而後群情激憤的民眾更是撞破柵欄和員警爆發衝突。根據《衛報》報導,共有3人以製造干擾的名義被捕後獲釋。馬克宏則承諾,在3月5日展覽閉幕後三周內將攜手農業界領袖共同協商。

歐洲各地今年掀起一波農民抗議潮,要求改善農民待遇、降低官僚僵化程序及譴責烏克蘭低價穀物的削價競爭,包含波蘭、捷克及西班牙皆出現示威活動,法國也不例外。起初鎮暴警察將抗議民眾保持在安全距離內,馬克宏則是安心品嘗蜂蜜、起司等來自法國各地的農產品、一面和展方握手寒暄。不過當進入至畜牧區域,數百位示威民衝破柵欄甚至和警方爆發爭執,展覽不時被迫喊卡。

 

其中有數名農民不滿乳製品公司Lactalis削低牛奶收購價格,因此憤而朝該攤位潑灑肥料。馬克宏在現身農業展之前已和該國前三大農民組織,進行長達2小時的會議。組織領袖揚言先前已警告過馬克宏,若達不到農民要求,將會讓活動難以順利進行。

馬克宏脫掉西裝、捲起袖子,在會場上傾聽農民對於價格、官僚體系及國家補助等諸多抱怨,表示「我一向主張對話勝過衝突,政府正進行相關工作,並試著簡化程序。」對此抗議群眾並不埋單,表示「你們有聽到他在說甚麼嗎?他不讓我們發聲,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我們要他滾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總統#農民#示威#衝突#農產品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158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