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潢會請師傅飲料?女友嗆「要買自己買」大吵 兩派也戰翻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5:41
網友好奇,大家「裝修會幫師父買飲料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大家「裝修會幫師父買飲料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家中裝潢整修或是遇到故障需要修理時,大家都會尋求專業師傅來幫忙,但這些師傅經常在沒有水電的情況下揮汗維修,因此許多人也會買個飲料、便當來感謝他們辛勞。然而,是否應請飲料這件事,卻引起一對情侶爭吵。有民眾分享,自己提醒女友要記得請飲料,對方卻堅持不要,2人甚至大吵一架,他也感到不解,想知道裝修請師傅飲料,是否為「做人的基本禮貌」。

「裝修會幫師父買飲料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過去女友家裝冷氣,自己已掏錢買便當飲料給兩個師父,當時就曾提醒,有人來裝修做事最好請飲料比較好,畢竟人家很辛苦,不過女友僅冷淡回應。

 

原PO認為,花少量的錢可以提振師傅的情緒,他們也會更認真工作;而女友則不爽問「我已經有給他們施工費用了,為何還要多花錢請飲料便當?」她也堅持,師傅應專注於他們的職責,且如果好好監工,他們就不會亂做;如果沒監工,他們就算有飲料還是可能亂做,所以請不請根本沒差。

更多新聞: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自己則回應,這只是小錢、做人的禮貌而已。女友卻嗆:「總之我就不爽買,你要買自己去買」。於是2人也吵起來最後冷戰,這讓原PO疑問,「這不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做人互相而已嗎? 還是大家其實都不會這樣做,是我自己想太多?」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認同並分享,「有到現場幾乎都會帶飲料」、「連買家電含安裝的都會請涼的」、「我請人來修東西也會意思意思給個飲料,買個綠茶微糖微冰也沒多少錢,師傅可能還會開心一點」、「買個飲料去,師傅高興,有些小細節會特別去幫你處理好」。

更多新聞:保險15年才知受益人是「前女友」氣撂1字!一票笑了:背脊涼透

但也有另一派鄉民直言,「絕對不會,要請才會好好做事的人不必找」、「好的師傅不會因為沒被請飲料就做不好工作」、「其實師傅薪水很高,你不用請飲料好像多大方」、「這樣說的話,外送人送餐很辛苦,你也會請他們喝飲料嗎」。

其他人則勸,「我之前有準備飲料,但師傅大多都沒喝,他們都喝自己帶的水居多;我是覺得有準備飲料便當是好事,但不用踩在這個道德制高點教育對方要怎麼做」、「都沒有錯,但不要把你的想法加注在別人身上」、「請不請一回事,為這個吵架比較有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裝修#師傅#飲料#便當#禮貌#情緒#工作#費用#監工#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1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