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僅35人!89年國小恐「停辦整併」 教育處擬廢校出手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4: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屏東縣高樹鄉舊寮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屏東縣高樹鄉舊寮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少子化衝擊,部分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各地方教育局處陸續展開裁併計畫。屏東縣高樹鄉有89年歷史的舊寮國小,近5年全校學生人數都未達50人,目前有6班、35人,縣府依規定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不過當地居民不滿孩子的受教權可能受到影響,今(25)日上午校門口前聚集近百人,拉紅布條抗議。對此,教育處回應,會與地方持續溝通。

舊寮國小創立於民國24年,學區包括舊寮村、菜寮村及司馬村,根據112學年度統計,現有6班、35人,其中菜寮村有6年都沒有新生到舊寮國小就讀,目前學童僅來自舊寮村和司馬村。教育處規劃將學生併到新豐國小,附設幼兒園部分轉至高樹國小幼兒園,資源班則分發到新豐國小設資源班。

 

對於舊寮國小可能被裁併,前立委蘇震清、立委蘇清泉的助理、菜寮村長蕭惠眞、司馬村長黃明山以及村民到校門前抗議,高舉「百年學校,一朝判死」的紅布條,批評縣府決策草率,竟要併到只有22名學生的新豐國小,再加上舊寮國小9成以上是正式師資,新豐國小8成都是約聘教師,因此要求教育處重新評估,聽進地方的心聲。

教育處長楊英雪表示,高樹鄉為大學區制,學生可自由選擇至鄉內其他國小就讀,每學期的補助費只要設籍舊寮國小學區且實際居住,都享有補助直到國小畢業,日前也舉辦公聽會了解各方建議,將併同專案評估報告,提供給教育審議委員會做為審議參據,更歡迎家長反映意見。她強調,日後若學校停辦,也會加強學生心理、生活適應輔導與提供相關學習資源支持,保障學生就學和學習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校#停辦#國小#屏東#舊寮國小#高樹鄉#少子化#小學#教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