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得主「驚傳離世」!享年53歲 天后星友悲痛證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0:40
「電音教授」fish.the(黃凱宇)。(圖/翻攝自fish.the臉書)
「電音教授」fish.the(黃凱宇)。(圖/翻攝自fish.the臉書)

知名音樂人fish.the(黃凱宇)為台灣電子舞曲第一世代,被譽為「電音教授」,曾與林強一起創作導演侯孝賢《千禧曼波》的電影配樂,一舉拿下第3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不料近日驚傳噩耗,於大年初一(10日)逝世,享年53歲。消息一出,樂壇悲痛萬分,眾多好友紛紛發聲哀悼。

fish.the逝世,享年53歲。(圖/翻攝自fish.the臉書)

 
更多新聞:後悔隆乳耽誤發現罹癌!《海灘遊俠》超辣救生員52歲現況曝

fish.the從大學時期擔任樂團鍵盤手開始,就逐漸嶄露頭角,是台灣電子音樂發展的先驅,90年代與林強、DJ @llen、曹子傑、林志堅等合著《電子舞曲聖經》,跟林強合組「流体音樂工作室」,2001年替《千禧曼波》配樂進而榮獲金馬獎。近年攜手製作人柯智豪、鄭各均,將電子音樂與台灣廟宇音樂融合,組成跨界團體「三牲獻藝」,憑藉專輯《八仙》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當時還帶著宮廟的頭飾走上紅毯,造型相當搶眼。

「三牲獻藝」以宮廟頭飾登上2022年金曲獎紅毯。(圖/許方正攝)

更多新聞:專訪「繁花」插曲演唱人曾比特!難忘王家衛欽點 許願來台會粉絲
 

得知fish.the驟然離世,與他相識多年的林哲儀難過地表示,「太震驚太難受了......老朋友fish.the教授一路好走。謝謝你從Spin時期開始照顧跟幫助過我的一切,也謝謝你對台灣電子音樂發展的貢獻。」搭檔鄭各均則盛讚fish.the是台灣電子先鋒,「長不大的中年中二,總是一起弄沒人聽電子音樂,掰啦,大家會記得你。」歌手陳珊妮也透過社群平台悼念,「好難過...喜歡的音樂人...R.I.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ish.the#黃凱宇#金馬獎#金曲獎#音樂人#三牲獻藝#林哲儀#鄭各均#陳珊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437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