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清晨最冷、低溫恐達9度 專家:挑戰寒流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林亞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7:19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就在今(25)天晚上到明(26)天清晨,氣象專家認為,低溫可能到達9度,甚至挑戰寒流等級。且這波低溫要一直持續到週三清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來襲,屆時也可能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醫師也觀察到,門診咳嗽病患增加,若持續發燒,更要小心化膿性中耳炎。

圖/TVBS

 
天氣冷下來感冒的人又變多,診所醫師觀察到不少病患,連續咳嗽甚至咳到肚子痛,晚上睡不著,也有有家長發現1歲半的孩子,不斷咳嗽+流鼻水,而且連續發燒7天了,看了好幾家醫生但吃藥也無法退燒,醫師仔細看診之下,發現小朋友雙耳朵都有「中耳積膿」,也就是「化膿性中耳炎」

醫師林應然:「有時候會將咽喉裡面的分泌物,衝到耳朵去造成中耳炎,小朋友因為感冒併發中耳炎,也可能會導致以後聽力受損,一定要好好小心注意,看小兒科醫師吃看坑生素。」

圖/TVBS

冷空氣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還有專家認為,可能挑戰寒流等級,從溫度趨勢圖來看,這波冷空氣影響到28日週三清晨,最冷時間點在週一清晨,週三、週四轉「高壓迴流」型態,天氣好轉,氣溫明顯回升,週五有另一波鋒面過境天氣轉濕冷,最冷時間還是在週日晚上到週一清晨之間,氣象專家認為低溫可能到達9度。
 

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藍色區域就是小於10度左右地方,我們可以看到北部近山區,或者是剛剛所說到的石門,都有10度以下會發生的情形。」

圖/TVBS

雖然中部、南部有中央山脈阻擋,到週四前還是比較晴朗,但未來一週降雨趨勢,週日到週二北部東半部地區迎風面,還是有局部雨勢,週三到週四水氣減少,但週五開始鋒面通過,全台降雨機率都增加,會比現在這波大陸冷氣團,雨勢更大。

3/1週五北部低溫,是否再來到10度以下,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還要密切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冷氣團#清晨#低溫#化膿性中耳炎#咳嗽#病患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