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清晨冷!苗栗僅3.7度 估初三、四再探10度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4:28

初二清晨各地都好冷,苗栗3.7度,台北測站9.9度,汐止、北投等地也測得不到7度。氣象署說是因為水氣減少、天氣晴朗,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導致。接下來早晚溫差大,初三初四清晨,還是會有短暫不到10度低溫,天氣好到初六,但初七開始開工上班第二天,北部、東部要防雨。

圖/TVBS

 
青山環繞,還有藍天白雲,宜蘭熱門景點清水地熱,果然很熱門,初二一早,就已經人聲鼎沸。

遊客:「從台中來,這邊好山好水,又有好美女。」

好天氣助攻,讓不少旅遊景點,都是走春人潮,只是雖然天氣晴朗,但早晚溫差大,穿衣服要特別留意。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在台灣的東側是有高狀雲系,雲階的產生,這個是象徵著,北方有非常強的冷空氣下來。」

圖/TVBS

初二清晨起床,想必還是覺得好冷好冷,11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大河只有3.7度,新竹峨眉桃園大溪4.9度,汐止北投基隆七堵,也都不到七度,但是日出之後,溫度也上升的非常快速。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不過是因為輻射冷卻的效應,所以(低溫)非常短暫曇花一現,到了白天的時候溫度就迅速升溫,今天溫度比昨天還會再上升一些。」

水氣減少,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預估初三、初四也將會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中部以北地區,清晨還是可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像北部地區大概是8度中部是9度,不過明天隨著白天太陽照射升溫,同樣的溫度各地都可以達到20度以上。」

溫差可能超過十度以上,還好都是好天氣,出外踏青很適合,但是放假後上班日,天氣又要轉為濕冷。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初七開始北方的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一些,所以北部東半部溫度稍微下降一點,迎風面的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出現。」

還好這一波東北季風,很快就會減弱,不過這幾天,早晚溫差大,走春拜年行程,務必洋蔥式穿搭,以免上班反而酷酷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晨#低溫#溫差#天氣#初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