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見太陽!明晨低溫仍不到10度 專家:天氣越來越好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09:5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早起床連北部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圖/胡瑞麒攝)
一早起床連北部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圖/胡瑞麒攝)

今(11)是大年初二,一早起床連北部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林得恩博士就說,初二的天氣雖然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低溫普遍,不過後續天氣有愈來愈好的趨勢。

林得恩表示,今日(年初二),回娘家的天氣分別受3種不同因子影響。首先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依舊寒冷,其它地區早晚氣溫亦低。

 
 

 

 


再來受輻射冷卻影響,白天都可以看到太陽,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可達攝氏8至10度或以上。林得恩補充,受水氣減少影響,各地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它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好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說,今天清晨各地的平地氣溫受到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普遍都來到10度以下,並且最低溫在苗栗三灣更是觀測到3.7度的低溫極值,其次的低溫是在新竹峨眉及桃園大溪4.9度,感受上是相當寒冷的,預估今天白天高溫北部可以來到17-19度左右、東部18-21度、中部20-22度、南部23-25度,日夜溫差相當明顯。

明天隨著大陸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冷空氣也在逐漸減弱,但在今晚到明天的清晨仍是會有輻射冷卻作用出現,仍是會有較低地氣溫發生,預估各地都還是有機會下降10度,局部郊區更是有機會再低一些,預估明天北部氣溫10-21度、東部11-22度、中部10-22度、南部11-25度。
 

初二天氣。(圖/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天氣方面則是各地持續晴朗穩定,東部則是維持雲量較多,偶有陽光露臉的天氣,預估這樣較穩定的天氣可以維持到大年初五收假日,並且伴隨著高壓東移出海,環境風向轉變,在氣溫的表現上也會逐漸回升,不過在夜晚清晨仍是有輻射冷卻作用的發生,日夜溫大的變化也將會持續幾天。

接著在這樣穩定的天氣下,要另外提醒大家在空氣品質方面,在昨天隨著偏北到東北風的環境下,有境外污染物移入的情況,北部的空氣品質仍是在普通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程度,中南部則是在環境風向的下游,並且也算是在背風側,空氣品質持續是比較差的,大致都有機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大家多留意自身健康,並適時做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年初二#水氣減少#局部零星短暫雨#天氣#日夜溫差#大陸高壓#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低溫#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03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