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徵一帆風順!北海道干貝搭清酒 名廚教這樣料理最鮮甜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09: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在家最方便的香煎法,只要「蘸取小麥粉在平底鍋,以奶油反覆煎煮至焦糖般金黃色」。(圖/業者提供)
在家最方便的香煎法,只要「蘸取小麥粉在平底鍋,以奶油反覆煎煮至焦糖般金黃色」。(圖/業者提供)

日本海鮮品質聞名國際,台灣人對於日本海鮮更是無法抗拒,年菜當中更是常見一珍貴菜餚——干貝,因為不少民眾有「吃干貝代表一帆風順」的觀念。對此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攜手台灣知名酒類代理商久利酒藏,讓民眾過年圍爐聚餐,近20家名店家,都能吃到「北海道干貝」,和精選清酒搭餐,享受和家人團聚的樂趣。星級主廚也教大家,如何在家裡料理干貝,享受最新鮮的美味。


民眾過年圍爐聚餐,近20家名店家,都能吃到「北海道干貝」,和精選清酒搭餐。(圖/業者提供)

過年期間,老饕們趨之若鶩的干貝、海膽、生蠔,更是台灣餐飲業不可或缺的優異食材,由於台灣與日本地理位置接近,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日本海鮮水產,也是品質保證的象徵,想吃到新鮮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如果想要在家裡跟家人享受圍爐樂趣,台北名店阿鑫小料理的料理長阿鑫建議,針對冷凍干貝,可以用冷藏自然解凍法,因為「流水解凍能瞬間解凍,但是干貝本身的美味會流失較多。」另外,主廚Jimmy推薦,「冷凍干貝不要泡水、也不要沖水,放置於冷藏解凍後,擦乾直接香煎最為簡單」。

 
針對台灣進口干貝,高雄Ukai-tei Kaohsiung行政主廚田边友樹建議,選購干貝時「盡可能選擇帶殼,拿起來有重量感的活干貝」,如果是無殼干貝,要選「肉質沒有變硬,保有Q彈狀態的干貝」,而料理長也根據不同料理法建議,像是「以刺身享用時,得用淡水洗淨殺菌,切微薄片後再用檸檬、橄欖油醃製,而且只要搭配紅蔥頭就很美味」,而他也推薦在家最方便的香煎法,只要「蘸取小麥粉在平底鍋,以奶油反覆煎煮至焦糖般金黃色,焦糖化的奶油會包裹整個干貝,帶出類似榛果的香氣。」

台北名店阿鑫小料理的料理長阿鑫建議,針對冷凍干貝,可以用冷藏自然解凍法。(圖/業者提供)

如果懶得自己煮,想要出去外面跟家人一起享用美食,在台北,包含米其林一星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壽司芳,以及The Ukai Taipei、COAST、Bold Taipei、阿鑫小料理、板前中山共7家台北餐廳都可以品嚐。其中以鐵板燒聞名的日本知名餐飲品牌The Ukai Taipei帶來「香煎扇貝 百合根 奶油白醬」搭配日本福島縣曾摘下SAKE COMPETITION比賽最高金賞的「寫樂 純米吟釀 羽州譽」,可以引出兩者的香甜風味。

台北之外,竹苗亦有SABI、kaori義法現代菜2家,台中為鮨磯山日本料理割烹、enPure瀞、爛漫小料理、豬肉榮小料理共4家名店,而南部則由阜㥯私廚、鮨毅 Sushi YII、Ukai-tei Kaohsiung、J PARC、鮨煦 料理案內所共5家店鋪參與,主廚以干貝烹調出獨特料理之外,同時也可以喝到SSI日本酒國際酒匠兼久利酒藏創辦人楊詩晨推薦的搭餐清酒。像是台中enPure瀞,餐會上採以經煙燻的干貝端出「日本生食級干貝 培根 栗子」,與釀造時產生大量蘋果酸的「田光 純米吟釀 Malic acid」搭配,發糕食材鮮甜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干貝#北海道干貝#久利酒藏#圍爐#餐廳#清酒#推薦#乾煎干貝#料理方式#干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