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降雪商機! 半山腰餐廳訂滿破300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20:39

陽明山今天(24日)因為水氣和溫布不夠,沒有繼續下雪,不過在往大屯山助航台路上,還是有不少積雪,因此今天還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也有人是追完雪後,下山到周邊餐廳用餐,有業者觀察,下雪當天訂位全滿,今天(24日)也破百人,另外在平菁街櫻花,還好沒有因為前幾天下雨,導致花瓣被打落。


 
餐廳人員:「來小心喔,山藥雞湯。」

燒燙燙,陽明山山藥雞湯,一端上桌香氣立刻飄散,招牌雞肉搭配鬆軟山藥,在這寒冷日子來上一碗,立刻暖胃,這是陽明山半山腰老字號餐廳,這回碰上陽明山下雪,也連帶提高來客量。

餐廳人員:「來你好,訂位嗎?幾位呢?」

 
餐廳人員電話一通接一通,不少遊客追完雪,或是想吃飽再上山追雪,餐廳就觀察下雪當天,訂位全滿約300名客人,而週三雪融也有破百人來用餐。

遊客:「當然要期待一下(看雪),因為都來了。」


遊客:「會想看,因為我們那邊(新加坡)沒有冬天,所以看雪機會幾乎是0。」

陽明山週三已經開始融冰,只剩下大屯山助航台有較多積雪,但這兩天來帶動周邊餐廳業績,業者也早有準備提前多備料。

陽明山周邊餐廳副店長胖子:「大家都會追雪啊,如果塞車的話,就會返回,就會來吃雞湯,大概提升1、2成(業績)。」

記者張蕙纖:「如果您今天是來追雪的,但是沒有追到也沒關係,可以來平菁街42巷這裡,您可以看到目前來說,櫻花非常漂亮喔,目前已經開了8成左右,但是有民眾擔心,前幾天陽明山連夜下雨,會不會導致櫻花被打落,目前看來沒有差太多。」

地板上只有些微櫻花掉落,整體來說接近滿開,也吸引遊客來朝聖。
 


遊客:「他不擔心,我很擔心,結果達成美夢,願望成真。」

遊客:「昨天不行啊,(賞櫻)下雨啊,今天剛好天氣比較好,就可以上來啊。」

還好櫻花幾乎都還在,但周邊店家提醒要是想看櫻花,最好趁這禮拜,因為下週開始,可能就會些微掉落,把握最美花期,彌補沒看到陽明山下雪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陽明山#積雪#遊客#餐廳#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38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