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異常高溫!地方冬季慶典冰釣被迫喊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06

南韓這個冬天,有的地區暴雪有的異常高溫,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部分地方慶典的冰釣活動被迫喊卡,讓不少遊客敗興而歸。由於冬季慶典對地方經濟的影響很大,甚至有「賺一季活一年」的說法,現在各單位考慮更換活動,打造最不受氣候變遷影響的慶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每年冬天,南韓地方慶典一定會有的活動就是冰上釣魚,但今年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許多遊客敗興而歸。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是每年慶典都會進行冰釣的現場,由於持續的溫暖天氣,冰面沒有結成厚冰,所以無法進入。懷著對江原道寒冷的期待,遠道而來的遊客們只能遺憾地嘆氣。」

南韓民眾:「我從慶尚南道梁山市來的,本來很期待冰釣,但是沒能釣成,感到很失望和遺憾。」

位於平均海拔700公尺的平昌郡,先前舉辦過冬季奧運,由於1月份氣溫不夠冷導致沒有結冰,招牌的鱒魚慶典被迫延後一週舉辦,白天氣溫仍然很高,只能開放部分冰釣場。
 

平昌鱒魚慶典相關人員:「去年的冰層厚度是40到50公分,但是現在冰層厚度,凍結在20到22公分左右。」

江原道麟蹄郡的冰魚節慶典,今年忍痛喊卡,作為活動現場的昭陽湖上游始終沒有結冰,只好尋找替代方案。

麟蹄郡文化財團權興基:「由於這次不舉辦冰魚慶典,正在構思夏天以湖水和露營為主題的替代慶典。」

南韓嶺南地區代表性活動,慶尚北道的「安東巖山冰雪慶典」也因為異常高溫,導致冰層厚度不足,為了市民安全決定取消慶典。

YonhapnewsTV報導:「巖山冰雪慶典是,每年超過20萬名遊客造訪,嶺南圈代表性的冬季慶典,巖山市表示雖然取消慶典活動,但是以後將根據結冰狀況,計劃在巖山遊樂園舉辦滑冰、雪橇和冰釣等活動。」

冬季慶典對地方經濟的影響很大,甚至有「賺一季活一年」的說法,但由於天氣依賴度高,假使不能舉行活動,打擊也很大。各慶典單位正在考慮更換場所,或更換季節舉辦,打造最不受氣候變遷影響的慶典。同一時間,在首爾市中心的滑雪場和雪橇場,成為南韓家長溜小孩的好去處。

首爾市民:「我和朋友們一起玩,然後還打了雪仗,朋友拉雪橇、我拉雪橇,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12月下旬開放的纛島漢江公園雪橇場,週末平均單日1500多人進場,離家不遠,搭大眾運輸就能享受冬季活動。

首爾市民:「孩子們一大早就起來,放假了還纏著我們早點起床,因為想坐雪橇、想玩雪。」

位於市中心的首爾廣場滑冰場,開放一個多月吸引6萬5千多人,預防發生擦撞意外,每回可以體驗的人數都有限制,規定配戴安全帽和手套才能使用。南韓這個冬天,有的地區暴雪有的異常高溫,在氣候變遷影響下,生活和休閒都要跟著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慶典#冰釣#遊客#失望#冬天#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