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40
冬天頻尿屬正常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天頻尿屬正常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更多新聞: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白彝維在「維尚泌尿科診所」臉書粉專稱,因冬天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天冷特別想上廁所相當正常,民眾無須過度擔心。不過若有以下四種情形,必須特別注意,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1. 夜尿次數大於兩次。
2. 喝水量相較以往沒有增加,不過上廁所次數卻大於八次。
3. 急尿難以控制,一有尿意就要立即上廁所。
4. 尿液頻繁,總是有解不乾淨的感覺。

 
 
白彝維提醒民眾,別因為天氣寒冷就少喝水,恐有結石與便秘問題產生;同時須注意身體的保暖,藉此也可以減少泌尿神經敏感的問題。此外,應減少飲用利尿飲料,如:咖啡、茶、汽水,更應避免重鹹、高辣、高油食物,若做到以上建議,都可以改善冬季頻尿的情形。
 
更多新聞:暖氣吹到頭痛!「1神發明更爽」 怕冷族全點頭:CP值超高

此外,根據《健康2.0》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表示,冬天易加重男性攝護腺肥大,症狀包括頻尿、夜尿、上廁所斷斷續續等,建議男性可多補充以下食物保護攝護腺,包括:番茄、豆漿、堅果等,都可以延緩該症狀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天#跑廁所#泌尿科#喝水#結石#便秘#夜尿#頻尿#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93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