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襲「產蛋量降」!殼蛋漲2元 液蛋恐也變貴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顏睿陞 盧宏昌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20

春節快到了,雞蛋用量大增,但這幾天又碰上寒流天氣太冷,母雞產蛋率下滑,蛋商公會就說,殼蛋價格即日起漲2元,另外還有烘焙常用的液蛋,未來可能也要漲價,但都還要再觀察,另外,不只雞蛋,農作物也容易受寒害影響,雲林就有農民為秧苗跟草莓覆蓋帆布,避免它們凍傷。

圖/TVBS

 
一盒一盒液蛋由工作人員裝進箱子,經過搬運準備販售,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吃火鍋暖身,再加上農曆春節快到了,雞蛋用量上升不少。

蛋廠董事長室經理古昕平:「(雞蛋產量)一樣看這一週,因為這週冷度實在是差異太大,前兩天(中南部)都還有25度左右,如果(溫差)差到10度,其實對雞隻健康有很大的風險。」

今年禽流感疫情雖然比起往年較不嚴峻,但依舊影響雞蛋產量,另外專家也說,母雞遇到高溫與低溫,也就是體感溫度,攝氏30度以上、14度以下,產蛋率都會下降。

 
圖/TVBS

可想而知這波寒流影響真的不小,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就表示,為了反映市場供需,22日開始蛋價漲2元,批發價從每台斤48元漲到50元,產地價也從每台斤38.5元,漲到40.5元。

液蛋的部分未來也可能漲價,但還要再觀察,但天冷不只影響蛋雞下蛋,不少農作物尤其蔬菜水果,也可能會有損害。

農民:「(秧苗)比較不會生長啦,沒蓋起來不會生長。」

雲林縣二崙鄉的農民為青綠色秧苗做防護,通通都蓋起來,避免低溫造成的寒害。

農民:「啊還有那個色澤不好,草莓色澤不漂亮。」

圖/TVBS

還有雲林崙背鄉,當地有不少草莓園,農民也用黑布,把園子遮擋起來,以免強烈的冷風直接灌入,影響草莓的生長,天氣冷吱吱不只人要保暖,動物跟農作物,防寒工作也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液蛋#農作物#寒害#火鍋#寒流#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9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