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晚越冷!午後北東開始灌雨 專家:部分山區將大雪紛飛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07:57
氣象署表示今晚起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氣象署表示今晚起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今(22)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清晨臺中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13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4至17度,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冷,白天氣溫持續下降,預估北部局部地區中午起氣溫將會降至10度左右,其他地區氣溫白天仍有升溫現象,中部及花東高溫大約17至22度,高屏地區約23、24度,各地都是越晚越冷,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降雨方面,華南雲雨區東移,預測今日下半天起降雨有更明顯且範圍擴大的趨勢,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持續,尤其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花東及澎、金、馬有局部短暫雨;今晚起若低溫與水氣配合,北部及宜蘭1000至1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中南部、花東2500至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

 

今晚至星期二晚上,台南以北都有降雨的機會,尤其北部、東北部降雨更明顯。(圖/氣象署)

更多新聞:爆超哥丼飯「魚生是臭的」內幕 部落客自認孬:只發限動怕被打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根據氣象署定量降水預報顯示,星期一晚上至星期二晚上,台南以北都有降雨的機會,尤其北部、東北部降雨更明顯,這段時間剛好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提醒民眾留意較長時間的低溫,以及因下雨、風大而帶來更低的體感溫度;另外,高山將有大範圍的降雪,部分山區將大雪紛飛,而農漁牧養殖業務必嚴防寒害。

 
週二、週三是這波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各地氣溫將降至最低。(圖/TVBS)
 
更多新聞:高雄驚傳「5死命案」!夫妻、3孩陳屍套房 現場留一臉盆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23)日至週四(25)日晨「寒流」籠罩、勢力最強,各地氣溫降至最低,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約可降至5度以下;明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天氣「極濕冷」,週三(24日)東半部有局部雨,天氣漸轉「極乾冷」,應特別注意保暖、慎防寒害。週四白天起至下週(28)日「寒流」漸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大台北多雲,桃園以南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氣#低溫#氣溫#降雨#降雪#下雪#高山#冷空氣#寒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9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