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凍到冷吱吱 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自蓋小被被」禦寒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25
紅毛猩猩「咪咪」將毛毯往身上披。(圖/壽山動物園授權提供)
紅毛猩猩「咪咪」將毛毯往身上披。(圖/壽山動物園授權提供)

寒流發威各地冷颼颼!向來溫暖的高雄,今(23)日最低溫也只有11度,除了人類要注意保暖外,動物們也各自有禦寒小撇步,高雄壽山動物園也特別放上園區的明星動物紅毛猩猩「咪咪」披著毛毯禦寒的可愛畫面,瞬間引發熱議。

保育員架設保溫燈禦寒。(圖/壽山動物園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神獸下凡!低溫強襲大雪山下雪了 小山羌輕踏結冰路萌翻網

寒流來襲這一波南部也很有感!擔心園區內怕冷的動物著涼,一早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忙著幫動物們準備禦寒小物,像是幫烏龜和鳥類裝上保溫燈、準備熱量比較高的食物等,不過最吸睛的還是園區的人氣明星紅毛猩猩「咪咪」披著毯子禦寒的可愛模樣。

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紅毛猩猩「咪咪」先是開心地抓著毯子把玩,之後往身上披便慵懶的趴在石頭上呼呼大睡,可愛模樣像極了人類睡覺時蓋被子的模樣。這段影片也瞬間引發話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挪移地方還不忘攜帶被被,真可愛!」、「牠真的很愛那件被子,走到哪帶到哪」、「被被太小條了 啦」;驚喜的是連觀光局長高閔琳也忍不住留言「好可愛噢~天哪~」。
 

保育員架設保溫燈禦寒。(圖/壽山動物園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全台極凍!這次比「2016霸王寒流」更猛?專家解答了

對此,壽山動物園莊絢智主任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近期寒流報到,園區都有幫紅毛猩猩分別準備毛毯,除了可以禦寒外,也可以讓牠們玩耍。對於咪咪聰明蓋毛毯的行為,莊絢智主任指出,紅毛猩猩的智商相當於學齡前的兒童,在動物圈內其實相當聰明,牠除了會自己蓋被子外,看到工作人員清潔打掃,還會模仿擦玻璃的模樣。

另外,莊絢智主任也表示,不只靈長類動物怕冷,其他像是爬蟲類、鳥類、樹懶等,保育員也都有幫忙架設保溫燈禦寒,同時也會準備熱量比較高的食物,讓牠們可以貯存多一些脂肪,度過這個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高雄#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被子#保育員#禦寒#霸王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4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