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也下雪了!難得景象 雪白世界留紀錄

記者 謝宜倫 王韻婷 / 攝影 廖宗慶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34

全台各地都能感受到這波寒流威力,不僅高山下雪了,馬祖的南竿以及北竿也都下起冰霰和雪,甚至是新北烏來,桃園東眼山,和新竹尖山,都有民眾拍到冰雪紛飛的畫面,民眾都好興奮,只是開心賞雪,得要注意保暖,新竹桃園有部分學校為此宣布放「低溫假」。

圖/TVBS

 
仔細聽,黑夜裡,傳來這個聲音。瞬間所有人睡意全沒了,真的沒有看錯,就在22日晚間10點多,馬祖開始下起冰霰。

當地民眾:「下雪,真的是雪。」

寒流威力有多強勁,南北竿,幾乎同一時間下起雪來。

 
當地民眾:「已經在累積這個雪量,北竿馬祖已經開始算下雪了。」

圖/TVBS

其實氣象署馬祖站位在南竿,2004年成立後還沒有觀測過下雪,2018年有民眾看過的冰霰,預報員也強調,不用到0度,都是有機會下冰霰。只是北竿沒有測站目前沒有相關歷史紀錄。

當地民眾:「目前現在已經融雪了,那我早上上去的時候,最早上去的時候目測有5公分左右。」

而在本島的桃園東眼山國家森林公園。

雖然海拔只有800公尺,因為水氣足,再加上溫度真的夠低,23號清晨也下起冰霰,才剛剛等了一下子,車上全都是冰。

圖/TVBS

免出國在台灣就能看到冰霰或雪,大家都好興奮,只是有民眾一整晚沒睡,就怕氣溫急凍,會沒水可用。

 
民眾:「我為了要關那個水,不然水要排掉,不排掉水管會爆掉。」

不僅新竹尖石,新北市烏來山區海拔967公尺,同樣也迎來雪白世界。

真的冷爆了,新竹桃園也紛紛宣布寒流假,新竹4所國小23日停課一天,桃園看到這溫度直直降,原本宣布只有三光高義,停課兩天,再新增連同3個里也停止上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假#保暖#冰霰#下雪#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30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