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王級寒流再襲?2016年不只台北下雪 12校凍到「停班停課」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9:19
2016年霸王級寒流讓陽明山也降雪。(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2016年霸王級寒流讓陽明山也降雪。(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下週寒流來襲,屆時氣溫逐日下降,下週三(24日)最冷恐下探6至8度,不少人就回想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當時還釀全台至少有60人猝死,以及造成12間學校因積雪導致的交通問題停課、停班。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霸王級只是形容詞,「低溫的確實很有感」,並建議民眾打流感疫苗、出入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下週將有寒流來襲,低溫下探6至8度,掀起網友討論,不過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氣象上沒有霸王級的定義,而且這只是形容詞而已,無法描述真的多冷」,直言若以氣象署目前預測的7至9度,在空曠地區可能再少個3至4度,「尤其是學測後的降溫應該很有感,可以用2016年那次的情境準備,最壞的風險值可以參考。」

 

彭啟明進一步解釋,2016年也遇到聖嬰年,也是暖冬,但仍有非常冷的寒流南下,不過平均溫度還是偏暖的,同時也建議,「近期感冒、流感的朋友非常多,是近幾年最高的一波,建議檢查是否打流感疫苗,出入公共場合要戴上口罩。」

回顧2016年1月下旬,當時寒流襲捲北半球,該波寒流強度之強,被大眾媒體稱為霸王級寒流或稱帝王級寒流,影響範圍包含東亞的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日本、韓國 、加拿大、美國,造成不少過往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就連台北市區平地都下起冰霰,包含台北市陽明山、貓空、北投,新北市烏來區山區,都降下皚皚白雪。

根據資料顯示,當時由於頻繁出現攝氏6度以下的低溫,釀全台至少有60人猝死,並造成12間學校因積雪導致的交通問題,還為此停班、停課一天,國內當時有多間學校史上第一次因為寒流而停課。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潮流大動作宣布賴清德退出 PTT炸鍋大膽預言「他下一步」
徐巧芯轟「進口蛋恐致癌」又改文遭警涵送 法院不罰:非明知不實故意散布
割喉命案「乾哥乾妹」巨幅廣告拆了 錦新大樓主委曝1原因:不是怕罰錢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霸王級寒流#下雪#陽明山#停班停課#猝死#帝王級寒流#冰霰#禦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8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