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日本實測「最保暖熱飲」薑茶僅第3 冠軍是這飲品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10
日本TBS電視台節目實測6項飲品,總結出保暖效果最好的熱飲排行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TBS電視台節目實測6項飲品,總結出保暖效果最好的熱飲排行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霸王級寒流報到,在冷颼颼的冬天,許多民眾會準備熱飲禦寒,但哪一種熱飲最能幫助身體保持暖和呢?日本TBS電視台經過實測發現,依飲品成分不同,每種熱飲的禦寒效果有差異,而台灣人愛喝的「薑茶」只排第3名,最有效的禦寒熱飲則是「熱可可」。
 
日本TBS電視台「這樣有何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節目在2020年曾找來6名年齡介於20至40歲的女性進行實測,在同樣的環境下分別喝下不同種類的200c.c.熱飲,飲品溫度均為攝氏60度,然後測量她們體溫從上升至回到原本溫度所需經過的時間,整理出了一份最有效的禦寒熱飲排行榜。

 
 
第6名:咖啡/第5名:綠茶
綠茶和咖啡對身體的保暖效果較低,因為飲品內含有的咖啡因成分反而會導致體溫降低。
 
第4名:甘酒
甘酒是日本的傳統酒類,由於含糖量(碳水化合物)較高、且酒類的液體質地較為濃稠,在胃裡能夠待的時間較長,保暖效果因此會持續較久。不過與其他飲品比較,甘酒內促進血液循環的成分較少,保暖效果還是比較一般。
 
 
第3名:薑茶
薑茶對台灣人而言也是相當熟悉的飲品,薑茶含有「薑烯酚」成分,能夠讓身體迅速發熱,達到保暖的效果。不過薑茶雖然使體溫上升速度較快,也容易出汗,不易維持體溫,保暖效果的持續性較前2名差。
 
第2名:紅茶

紅茶含有茶黃素(Theaflavin),能夠促進血液循環,身體的四肢末端也能得到保暖。
 
第1名:熱可可
根據實驗結果,最具保暖效果的飲品是熱可可,因為含有「可可多酚」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達到保暖效果,在實測中也發現熱可可的保暖持續時間最長,受試者在喝下熱可可約1小時後體溫才重新降回原本的溫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寒流#熱飲#飲品#熱可可#薑茶#綠茶#紅茶#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9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