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冰封東北亞!風暴襲英國 客機狂風中驚險降落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3: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全台冷颼颼,但不只我國,整個東北亞都急凍。受寒流影響,南韓首爾今晨低溫只有零下12度,江原道地區體感溫度更掉到零下33.5度,首爾今年更首度發佈「結冰警報」。至於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地區,今天開始也會降雪,最高積雪量,可能達到1公尺,災區低溫會降到零度左右,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示警全民做好抗寒準備。

石川縣能登機場一片白茫茫,北海道稚內市同樣大雪狂下,能見度不佳。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日本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示警全民做好抗寒準備。

日氣象廳預警中心所長岸本賢司:「這波寒流的特徵,就是影響的時間會拉長。」

從北海道到四國九州,23日起可能降下大雪,最高積雪量恐怕達到1公尺,地震災區氣溫還將降到零度左右,低溫加大雪就怕帶來二次災害。
 

同樣面臨寒流侵襲還有南韓。

韓聯社TV記者:「是的,記者現在在首爾市政廳前,路上通勤的市民們全身包緊緊,在破紀錄寒冬中行走著,我們也全副武裝,但寒氣滲進我的厚外套內,只是站幾分鐘都很難。」

戶外連線寒風刺骨,男記者也凍未條,首度發布結冰警報,今晨低溫已經掉到零下12度,體感達到零下21度,江原道山區體感溫度,更只有零下33.5度。

東北亞急凍,英國則碰上風暴來襲,一架英國航空班機,降落前機身劇烈晃動,直到平安落地這一刻,機上乘客才敢鬆一口氣。

影片拍攝者:「受困機場時情況非常混亂,我們當時所在的離境大廳,窗戶晃動得很厲害,有一瞬間窗戶像是要垮下來,天花板也發出巨大聲響,像震動聲那樣。」

風暴伊莎襲捲英國,愛丁堡機場這一幕,行李箱在停機坪無助滾動,讓旅客哭笑不得,但風暴大亂陸空交通,鐵路航班都受衝擊,多達4萬戶停電,還有2人不幸死亡,風暴影響持續,就怕災情也會繼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冰警報#寒冬#低溫#積雪量#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