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起氣溫大怒神!最凍、下雪時間曝 恐挑戰入冬最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9:31
週六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晚間到週四清晨。(圖/張哲鳴攝)
週六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晚間到週四清晨。(圖/張哲鳴攝)

今(16)日全台天氣多為穩定,僅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白天高溫北部也可達25度。預估週五晚間起有鋒面掠過北台灣首先降溫,週六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下週二晚間到週四清晨,下週二凌晨到下週三深夜高山還有機會降雪,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這波降溫有機會挑戰入冬以來最低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一波降溫,應該是相當有感的,有機會挑戰這次入冬最低溫紀錄,要注意預防準備,家中年長者或動植物都要提防。」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說明,今日白天起受高壓迴流偏東風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到恆春半島維持有短暫雨的天氣,西半部晴到多雲仍穩定,整體溫度都會上升,白天高溫由北到南約25-28度,中北部回升幅度較小,高溫23-24度,入夜後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週四至週五風向轉為東南風,迎風面花東、屏東仍有局部短暫雨,早晚西半部空品較不佳,也較容易有霧霾出現,外出需留意能見度狀況,各地白天高溫還會再上升1-2度,水氣也逐漸增多,普遍是偏暖到有點悶熱的感覺。


他表示,預估週五晚間中國沿岸到台灣東北方有鋒面發展,約於深夜到週六白天掠過台灣,影響時間稍延後,各地有短暫雨機會,中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雨後溫度普遍下降,南部在週日白天有回溫的機會,其餘地區從週六開始到下週二溫度一路下滑,期間有華南水氣東移,中南部雲量增多,北部持續陰雨,偏向濕冷的型態,預估下週三水氣開始減少,西半部夜間輻射冷卻作用變得明顯,低溫還會再下探。
 

這波顯著的低溫會持續到下週四的清晨。(圖/胡瑞麒攝)

柯指出,這波顯著的低溫會持續到下週四的清晨,預估各地最低溫時間點為週二晚間、週三全天、週四清晨,北部市區低溫有機會來到8-9度,中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低溫則可能降至7-9度,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還會再更低,整體溫度下週五白天才會回升。

週末這波寒流影響時間長,預報溫度偏低,加上水氣多白天回溫有限,全天都是比較濕冷的感覺,務必要做好保暖準備,顯著低溫加上水氣影響,這次中北部、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中部3000公尺以上區域在下週二凌晨到下週三深夜期間有較高的機率出現冰霰或降雪等固態降水,不過上山賞美景時車輛需加裝雪鏈以免打滑,行走時也需要留意濕滑的表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降溫#低溫#氣溫#雨#下雨#週末#寒流#冰霰#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486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