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最有感降溫!今年首波寒流「極寒6度↓」 5天冷爆下雪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7:42
週末前天氣回暖。(圖/張哲鳴攝)

今天(17日)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綠島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而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預測西半度高溫普遍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體感溫暖至舒適,不過今晨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較涼,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約13至16度,花、東約17度,其中竹、苗及南投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上升較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中央氣象署清晨6時28分針對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早晚氣溫偏低,今晨至上午新竹、苗栗、南投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更多新聞:不怕血糖飆升!臘八粥健康吃法 糯米換成「1物」通便、降三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觀測資料顯示,今晨東半部雲層較多,伴隨零星降水回波,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受「輻射冷卻」影響,截至5:13竹、苗平地最低氣溫仍降至10度以下,新竹(峨眉鄉)8.6度、苗栗(西湖鄉)9.3度;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1至15度,北部(桃園大溪區)11.7度,中部(南投中寮鄉)10.7度,南部(台南下營區)11.1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4.5度。



 
更多新聞:「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最新(1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晴朗穩定、氣溫升,白天舒適早晚涼;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12至25度,中部11至27度,南部11至28度,東部15至25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週五(18、19日)各地晴朗穩定、氣溫續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多,轉有局部短暫雨。

 

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週六(20日)鋒面影響、天氣轉變。下週(21)日起鋒後的「緩進式寒潮(流)」逐漸南下;下週日、一(22日)氣溫逐日下降,下週二(23日)至週四(25日)晨氣溫降至最低,並觸及「寒流」定義(台北觀測站≦10度)。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的平地最低氣溫可降至6度以下,美國(GFS)模式的模擬則降得更低。此波寒流高山的降雪機率高,且「雪線」的高度很低(北部約在1000米),但因各國模式仍不一致,且持續調整中,應繼續觀察最新的模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低溫#變天#冷氣團#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