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吃錯了!便當內這東西千萬別吃 「進食順序」影響脂肪囤積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5:56
吃便當時照著正確進食順序,可以避免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便當有肉、有菜、還有飯,是外食族最常的選擇,但你知道如何吃炸雞便當,卻不會變胖嗎?醫師提供「穩定血糖吃法」,吃便當時照著正確進食順序,不容易變胖。

吃炸雞便當 先吃肉再吃菜

 

減重醫師鄭語皓指出,一般便當店共同問題是飯量太多,從便當店買回來的炸雞便當,可以另外用4格便當餐盤裝,其中米飯只能占1/4,其餘3/4裝炸雞、滷蛋及蔬菜,蔬菜分量多一點更好。

鄭語皓醫師強調,吃炸雞便當不會胖的重點在於「吃的順序」,先吃炸雞、滷蛋,接著吃胡蘿蔔、花椰菜等蔬菜,最後才吃飯。

鄭語皓醫師說明,先吃蛋白質食物,可以讓血糖維持在平穩的狀態,比較不會越吃越胖;如果先吃米飯,血糖就會快速增加,導致胰島素開始分泌,造成脂肪囤積在腹部,容易變胖。
 

炸雞皮可以吃嗎?

營養師蕭瑋霖指出,帶皮炸雞的熱量較去皮炸雞高,以雞胸每100克計算,帶皮炸雞的熱量高35大卡,也會攝取較多的Omega-6脂肪酸,容易促進身體發炎。

蕭瑋霖營養師認為,如果一周吃2次以上炸物,吃炸雞時最好去皮,如果偶爾才吃炸雞,其實不用特別去皮。

◎ 諮詢專家/鄭語皓醫師.蕭瑋霖營養師

 原文請見:炸雞便當這樣吃不會胖!醫曝「穩定血糖吃法」 能吃飯又能吃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炸雞便當#穩定血糖#炸雞#雞皮#變胖#吃飽#白飯#鄭語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4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