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損1985億「將漲電費」?台電說話了:做穩定物價消波塊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8:14
台電代理董事長表示,台電的核心目標是作為穩定物價的消波塊。(圖/TVBS資料畫面)

儘管政府補助500億元,台灣電力公司2023年仍自結虧損約1985億元。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昨(16)日表示,綠能政策已非任何政黨可決定,而是必然趨勢;電價方面,台電的核心目標是作為穩定物價的「消波塊」。不過他同時喊話,希望爭取政府持續補貼。

曾文生昨在電力記者年終座談會上,針對電價調整議題表示,今年台電的財務狀況目標為改善。於2022、2023年調整電費時,台電以建立電價結構與邏輯思考為原則。50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不予調整,500度以上的大量耗電者則要付費。

 

更多新聞:出國護照不見!改3步驟申請「1證明」:3小時就拿到

他說明,工業用電價格主要參考競爭國家,教育事業則採逐漸提升或減少提升的策略。曾文生強調,台電的核心目標是控制國內物價水準,未來的框架調整不會有太大變動。

然而,從去年第2季末調整電價以來,已過了3個季度,期間其他國家有調整電價。曾文生表示,電價調整並非由台電決定,而是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目前韓國工業電費約4塊多,台灣則只有3塊多,民生電費也比韓國低很多。審議委員會將考慮整體的物價狀況來調整電價,台電則會將國際電費和成本整理清楚後報告。
 

更多新聞:對主管做1事喊「辛苦了」遭殃!老鳥全看傻:在痛點踩踏

曾文生預測今年的用電量將會增加,因第2季產業復甦,半導體廠將會進一步投入生產,預期用電量將大幅增加,負載用電量可能超過4100萬瓩。

為穩定供電,台電今年預計將有4部大型發電機組陸續投入運作,包括南部森霸電廠於第1季上線,大潭電廠的9號機和7號機,以及興達電廠的1號機。若一切順利,這將創下新紀錄。此外,台電目前還有9部發電機組正在建設中,以應對未來的供電需求。台電去年獲政府500億元補助,在穩定物價扮演消波塊角色,若今年有歲計剩餘,也會爭取政府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政府補助#虧損#綠能#電價#民生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36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