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冠疫情升溫! 疾管署再增2處發免費快篩


發佈時間:2024/01/16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3:28
圖/TVBS
圖/TVBS

因應全球新冠疫情升溫,疾管署除了桃園機場發放免費快篩之外,再增加兩處,分別是金門小三通港埠的水頭碼頭和高雄小港機場,從17號開始,將提供出入境旅客自由領取快篩試劑,每人限拿一盒,預計發放到2月底,再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延長。

桃園機場從3號開始,在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的接機大廳和出境大廳,都有人員定點發放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截至15號已經累積30.1萬人領取,現在疾管署要再增加2處新的發放地點。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從明天(17日)開始會增加金門小三通的港埠,也就是水頭碼頭,另外在高雄的小港國際機場也明天開始(發放快篩)。」

其中金門小三通港埠,水頭碼頭,從17日開始一直到2月底,早上9點半到晚上六點半,民眾從2號浮動碼頭下船後,到旅客檢疫站,出口處前就有一個快篩試劑領點,而高雄小港機場,同樣到2月底,每天早上八點開始到晚上10點半,國際線入境2樓東西兩側的檢疫站,也有兩個領取快篩的定點,開放民眾自由拿取,每人限拿一盒。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主要預估就是說,在春節前後會是疫情比較高點的時候,所以我們目前是估計會執行到2月底,春節後再視整個疫情的狀況,再來看是不是結束或者是要再延長。」

因應國際新冠疫情升溫,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針對南北航空站和金門小三通港埠進行加強宣導快篩檢測,因為根據疾管署統計,從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14日止,中港澳入境旅客,有症狀篩檢的有386人,其中有273人陽性,流感確診佔67.4%,新冠肺炎則佔16.1%。

疾管署人員:「免費的快篩試劑。」

圖/TVBS

過年期間出國旅遊人數多,疾管署呼籲民眾出國前盡早接種新冠XBB疫苗,做好防疫措施,才能玩的盡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疾管署#桃園機場#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9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