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10年新高! 類流感單週「逾12萬人就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黃冠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2:58

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將近12.4萬人,創十年來新高,新冠疫情同樣嚴峻,一週48人死亡,是5個月來最高數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預估春節前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

圖/TVBS

 
疾管署副主任李佳琳:「在上週是來到了12萬3614人次。」

數字越來越高,最近感冒的人不減反增,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

全台類流感就診人次,一週就有超過12萬人,相較前一週10.9萬人增加不少,而這已經創下,近10年來的最高紀錄。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上週新增48例,新冠肺炎死亡的個案,那年齡的話是從40幾歲到90幾歲。」

新冠病毒肆虐,一週新增515例併發症,創5個月來新高,65歲以上長者占78%,死亡人數48例,也是4個月來新高,長者更是占比9成,至於一樣嚴峻的流感疫情,一週增加41例併發重症,還有3人因此死亡,死亡病例,都沒接種流感疫苗。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新冠跟類流感的疫情,在未來3週都會持續上升,到春節週的前一週,也就是1/28-2/3那一週會來到最高峰。」

羅一鈞就說現在的疫情,仍然和免疫負債有關,而且不只新冠、流感,也有腺病毒跟RSV個案,還是屬於多重病原體流行期。

預估春節前達到高峰,到時候新冠每天就診,恐怕有約1.2萬~1.5萬人,類流感更可能來到15萬人。

圖/TVBS

但是過年期間人潮南來北往,之後又有開學、228連假,都可能使疫情再度上升,疾管署再度呼籲,不管流感或新冠XBB疫苗,民眾都應該盡快施打,增加保護力年節聚會也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呼吸道疫情#疫苗#疾管署#類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9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