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竄! 新冠創4月新高、流感就醫近8.6萬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32

天氣變化大,看病人數大幅增加,台北市內湖有診所平日下午還沒開診,就開始排隊。而疾管署也公布,上週類流感就診人次近8.6萬人,創下三年同期新高。另外,新冠疫情也有上升趨勢,創四個月新高點,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也說,變異株JN.1將會在一月中旬成為主流變異株。

圖/TVBS

 
耳鼻喉科診所,平日下午都還沒開診,要看診的民眾,已經從診所門口,轉了一個彎,排到人行道上。

醫師盧英仁:「最近的病人真的非常多,幾乎一開診很容易就掛滿,因為很多病毒在流行,最近看到比較多的是一些,像是國小高年級或是國中高中,以及一些大人,同事之間互相傳染比較多。」

天氣變化大,病毒蠢蠢欲動,診所看病人數多很多,學生、上班族請病假情形,也大幅增加。

 
圖/TVBS

看看疾管署最新公布,國內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有將近八萬六千人,創下近三年同期的新高,也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和一例60多歲死亡病例,沒有施打疫苗,而看看65歲以上長者的流感疫苗接種率,只有百分之51.5還沒達標。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事實上是我們這個本季,10月1日開始這個本季,這兩個多月以來,近三個月的最高點,我們預期未來四週還是會持續上升。」

不只流感就診人數不斷增加,新冠病毒病例數,也創下近四個月以來的新高。

圖/TVBS

副主任李佳琳:「目前的病例數,已經有連續兩週呈上升的趨勢,而且目前的病例數是在近17週以來的新高點。」

國內上週新增326例新冠病毒本土併發症病例,以及37例死亡個案,而上週XBB疫苗接種也創兩個月新高,雖然變異株還是以EG.5為大宗,占本土病例的百分之73,但JN.1也有上升趨勢。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很可能在一月中旬的時候,JN.1就會取代目前的XBB相關的變異株。」

 
除了打疫苗增加保護力之外,歲末年終聚餐活動多,戴個口罩再出門,維護自身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疾管署#流感#新冠疫情#疫苗#變異株J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31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