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疾管署澄清:均有庫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2:28
有醫師稱,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圖/TVBS資料畫面)
有醫師稱,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流感病毒肆虐,民眾搶打疫苗,但有醫師就稱,現在很多醫院高端流感疫苗滿出來,「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對此,疾管署也緊急澄清,此說法為不實消息,並秀出各牌疫苗採購量與比例數據。

蘇一峰發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醫院高端流感疫苗滿出來了,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大家不用挑了。目前來說到醫院打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暫時沒有選擇公費裡流感疫苗廠牌的權利,想打其他疫苗廠牌變成要自費。

更多新聞:汪峰3段婚姻全離婚! 前任參戰笑了:對我不痛不癢

對此,疾管署澄清,目前公費流感疫苗4種廠牌皆有到貨量,並按各廠牌採購數量的比例,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再由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再做分配至轄區合約院所提供民眾接種。

 
疾管署澄清。(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4種廠牌疫苗採購量及比例分別為: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49萬3450劑(占50%)、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192萬1400劑(占27.5%)、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86萬4630劑(占12.4%)、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70萬7420劑(占10.1%)。

更多新聞:家裡不給用3C!電腦老師竟問:是資源班的嗎 全場怒了

經查全國合約院所中,醫院層級各廠牌公費流感疫苗均有庫存,且各醫院至少有2種以上廠牌,另台北市聯合醫院除部分院區東洋廠牌已使用完畢,各院區多數皆有4種廠牌疫苗庫存,並無到醫院只能接種高端廠牌之情形。

疾管署呼籲,流感疫苗在國內外已有數十年使用經驗,國內上市之流感疫苗不論廠牌在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上均無差異,民眾可接種任一符合仿單適用年齡之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情仍持續,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降低死亡率,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儘早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流感病毒#疫苗#醫師#醫院#公費#疾管署#廠牌#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