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男假觀光偷渡市價2億海洛因來台 5萬泰銖報酬飛了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7:43
3名泰國男子企圖偷渡海洛因闖關入境。(圖/TVBS)

泰國4名男子去年11月接受運毒集團以5萬元泰銖報酬,並由集團免費提供來台旅遊行程機加酒等花費,要求4人假借觀光名義,攜帶以布匹夾藏28.6公斤毒品海洛因的行李箱搭機來台,不過仍被眼尖的安檢及海關人員查獲其中3名嫌犯,並且由泰國警方在泰國機場緝獲另一名攜帶裝有9.6公斤海洛因行李箱的泰國男嫌,總市價計逾新台幣2億元。


 
航空警察局與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於去年11月15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破獲販毒集團利用外籍人士從泰國託運行李夾藏毒品方式來台。經專案小組追查,4名泰國籍男子去年11月初與泰國運毒集團上游成員商討運毒來台的細節,集團不僅開價5萬元泰銖酬勞,甚至由集團免費提供來台旅遊行程機加酒等花費,要求4人假借觀光名義,攜帶以布匹夾藏總重量28.6公斤海洛因的行李箱搭機來台。


不過,其中3名泰籍嫌犯試圖闖關入境時,仍遭眼尖的安檢及海關人員攔查破獲,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方為了瓦解整個運毒集團,專案小組請示檢察官獲准後,透過刑事局國際科將情資提供給泰國警方,順利在泰國機場溯源緝獲攜帶裝有9.6公斤海洛因毒品行李箱的一名泰籍嫌犯,共計38公斤的海洛因市價計逾新台幣2億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毒品#海洛因#機場#桃園機場#入境#泰國#販毒集團#觀光#泰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