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男過境桃機「洗出發地」!走私逾27公斤大麻 撒謊遭識破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1:53
警方在符男的行李內查獲大量大麻。(圖/TVBS)

一名符姓香港旅客今年4月自加拿大搭機過境桃園機場轉機飛往香港,在轉機期間卻被警方發現其行李內有第二級毒品大麻39袋,總計逾27公斤。符男辯稱此行李是友人請他幫忙帶回香港,他只知道裡面是食物及禮物,但員警認為他明顯是為了脫罪而撒謊。符男利用過境轉機企圖掩蓋實際出發地,以降低司法單位查緝風險,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4月發現一名符姓遊客的托運行李影像可疑,於是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當場開箱查驗,竟然在行李內查獲第二級毒品大麻39袋,總毛重共計27.777公斤,當場以運輸毒品現行犯將符男逮捕。

據了解,符男自加拿大溫哥華過境桃園機場轉機飛往香港,他辯稱自己日前到加拿大遊玩並拜訪友人,該名友人請他幫忙帶回2個上鎖的行李箱,聲稱內容物為食物及禮物,到香港後會有朋友前往機場向符男領取,但警方認為此明顯是符男為了脫罪而撒謊。


警方指出,符男利用過境轉機企圖掩蓋實際出發地,以降低司法單位查緝風險,此行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方呼籲,運輸第二級毒品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桃園#桃機#毒品#大麻#香港#遊客#加拿大#轉機#溫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61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