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類大麻軟糖吃了嘔吐、意識不清 醫揭風險:政府快管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6:24
日本類大麻軟糖中含有HHCH,而HHCH尚未在國內被列為毒品或藥品,如民眾帶回自用並未違法。(示意圖/TVBS)

日本爆出「HHCH類大麻軟糖」民眾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慉等症狀,日本最快將於12月2日將HHCH列為管制性藥品,而國內食藥署也提醒,如民眾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可處分最高2億元,但因HHCH尚未在國內列為毒品或藥品,如民眾帶回自用並未違法;不過,醫師提醒,HHCH屬於人工合成,有類大麻成份,會直接作用到大腦中樞神經,引起意識不清、抽搐等問題,如讓孩童吃到恐影響大腦,國內一定要好好處理,弄清楚流向,別讓HHCH軟糖在台流竄。

更多新聞:串流平台吃相難看?他怒批「家庭方案」新規範 過來人曝1招解套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向《TVBS新聞網》指出,HHCH屬於類似大麻成份,大麻葉萃取物叫做大麻酚,共有60多種,其中包含在台灣列為毒品的四氫大麻酚(THC)以及可供醫療用途專案申請進口的大麻二酚(CBD);而日本軟糖的含有HHCH,則是屬於人工合成的類大麻成份。

顏宗海表示,民眾吃了HHCH後出現嘔吐、噁心、腸胃不適,甚至有人出現抽搐、意識混亂的症狀,這一定要特別注意且要好好管理,THC是中樞神經迷幻劑,吃了後容易導致口乾、血壓上升,造成心血管疾病,列為毒品管理,而HHCH同樣也是作用到中樞神經,加上外型又是軟糖,孩童的大腦神經都還在成長,如不慎誤食,作用到腦部中樞神經,恐影響腦部發育問題,必須好好處理。

 
更多新聞:林東芳父離世! 麵店熟客早發覺「異狀」:沒勇氣問小老闆

顏指出,國內主管機關應仔細釐清產品有沒有流向台灣,也要提醒國人不要吃到HHCH產品,如旅日的民眾誤食HHCH,出現身體狀況一定要及時就醫。

食藥署表示,HHCH為THC(二級毒品及二級管制藥品)的衍生物,國內目前無含 HHCH 成份的藥品許可證,也未列管為管制藥品,如刑事警察局等查緝機關在國內有查緝到HHCH,且評估有濫用風險,其會提送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審議是否列管為毒品,如審議列管為毒品品項後,食藥署將提列至管制藥品審議委員會審議,再列為管制藥品管理。

食藥署指出,目前含六氫大麻酚(HHCH)之產品,倘未涉屬毒品、管制藥品或藥品管理,疑供為食品用途者,依據《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9款規定,六氫大麻酚(HHCH)及其製品未確認食用安全性前,不得供為食品原料使用,也不得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違者依食安法第44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麻#大麻軟糖#HHCH#THC#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