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美「有毒」別碰!大西洋海神海蛞蝓現身基隆潮間帶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2:40
「海裡最美的殺手」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最近出現在基隆潮境潮間帶。(圖/TVBS)
「海裡最美的殺手」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最近出現在基隆潮境潮間帶。(圖/TVBS)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被稱為「海裡最美的殺手」,昨天21號被發現出現在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而這是牠第3次出現在長潭里,不過這一次卻一口氣出現了7隻十分難得,但可千萬別看牠長得漂亮,就想觸碰牠,因為牠可是很毒的。

這次在基隆潮境潮間帶,一口氣就發現了7隻海蛞蝓。(圖/TVBS)

「大西洋海蛞蝓」是一種藍白色的浮游生物,外型神似希臘神話中的海神,雙手彷彿長了魚鰭、雙腿成了尾巴,因此有了「海神」的美名,不過可別看牠如此的美麗,牠可以有毒的,因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以錢幣水母和僧帽水母為主要食物,僧帽水母是毒性很強的水母,海蛞蝓吃了僧帽水母,水母的刺胞會儲存在海蛞蝓體內,因此牠本身是很毒的,民眾如果在潮間帶發現「海神」,欣賞就好,可千萬不要碰觸牠。

 
「海神」主要分布在熱帶區域,台灣屬於亞熱帶區,基隆又位於最北端,比較少見,台灣是在2010年首次於小琉球發現有海神蹤跡,2013年在基隆八斗子也出現過,而這是潮境第3次發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但一口氣就發現7隻,真的十分罕見,也讓在場的志工興奮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海神#海蛞蝓#潮境#罕見#有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5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