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合約「58頁揭密」原1劑950元 爭取後降價


發佈時間:2024/01/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9:50

高端疫苗合約,是大選攻防焦點,藍綠白都呼籲公開。疾管署週二下午,開臨時記者會公布,說明原本高端是提出1劑950元,協調後才降價。澄清合約保密是5年,並非外傳的封存30年。但外界質疑為何選後才公布,疾管署說,曾去函高端三次沒下文,高端則回應無關政治。

圖/TVBS

 
這份採購契約書就是高端疫苗合約,終於公布電子檔一共58頁翻到最後立合約書人是時任疾管署長周志浩以及高端董事長張世忠簽約日期110年7月19日,但被質疑為何選後才公開。

疾管署長莊人祥:「要雙方同意啊,所以他們今天召開董事會,那也告知了他們同意及早公開。」

疾管署長說沒先公開是怕違約,會有不良後果,但解釋起來有點支支吾吾,似乎很怕說錯,翻開合約中的報價單,高端新冠疫苗200萬劑預充填針劑一劑881元、280萬劑多劑量包裝一劑810元,另外有20萬劑多劑量包裝是高端承諾贈送,合計這500萬劑共花了40億3千萬。

 
疾管署長莊人祥:「保密只有5年,並沒有所謂的封存30年,(2009年10月)H1N1的新型流感大流行,我們當時跟諾華公司,因為也是採專案進口,所以也是保密7年。」

圖/TVBS

疾管署解釋,高端合約保密並非特例,莊人祥說高端合約分兩次,簽五年保密條款是第二次合約簽訂,過去已經去函3次,希望提前公開,但直到16日下午高端公司董事會才決議,同意提前公開。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111年的11月3號日,是第一次發文給高端公司,那第二次是在111年的11月22日,那第三次就是在這個,今年的1月8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政府的立場,是希望能夠盡快地來跟高端,來公布高端的這個合約。」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16日下午三點前接受聯訪才喊話希望高端公布合約,三點半高端就通知同意公開,疾管署四點半開臨時記者會,但先前去函三次都沒下文,一選舉完就火速搞定,也難免引發外界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合約#疾管署#降價#保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297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