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機密文件」曝!二期試驗疑藏黑幕 核准未過先製375萬劑疫苗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08:38
高端疫苗合約遲遲未公開,如今更爆出二期試驗也疑似暗藏黑幕。(示意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日前表態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但迄今卻遲遲沒有下文。對此,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也找出了一份機密文件,發現高端在二期試驗通過半年前,就已經「超前部署」生產多達375萬劑疫苗原液。

根據《CTWANT》報導,張凱鈞揭露了一份印有「機密資料,不得外流」的高端疫苗機密文件,其內容明確指出,高端早在2021年4月28日即生產總共375萬劑的50L、200L疫苗原液。然而,高端疫苗二期試驗卻是在同年6月22日才查核完成,也是在那時才將查核結果併入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

 

張凱鈞向媒體指控,高端疫苗原液的相關查核,皆是由高端廠內自行檢驗,且專家也是在2021年7月中下旬的會議中,才核准50L製成產品,而200L則是在同年10月中旬才獲得EUA。不過,高端卻早在半年前就已先產出疫苗,讓張凱鈞直言:「這不是超前部署,什麼叫做超前部署?」

張凱鈞指控,高端早在二期試驗通過半年前,就生產大量疫苗原液。(示意圖/TVBS資料照)

張凱鈞表示,從高端董監事會議中的一段錄音檔得知,竟有高層疑似在會議中將人類比喻成動物,「小劑量不夠再加大劑量」。另外,民眾黨團收到的資料中還發現,高端二期試驗共招募了3852人試驗,然而他們卻疑似僅將1000份數據較好的資料送驗。

 
張凱鈞透露,高端曾在2021年2月向總統府報告,並在同年7月28日壓線通過效期一年的EUA,隔年更疑似是為了拯救陳時中之選情,再度通過EUA認證,還讓高端股價一舉狂飆14倍。最後,張凱鈞也質疑,總統府在這之中是否真無圖利?而副總統賴清德又扮演什麼角色?更詢問政府是否敢先公開二期試驗的送驗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端疫苗#高端合約#高端疫苗二期試驗#民眾黨#張凱鈞#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5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