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陳時中轟高端疫苗合約「封存30年」 是錯誤訊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0:04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圖/民進黨提供)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近日再度成為總統候選人辯論焦點。對此,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5日直言,特定人士一直把疫苗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造謠合約要封存30年,向大眾傳遞不實資訊,認為這些散布錯假訊息的人,根本是在傷害台灣,要求造謠者「停止你的行為」。

時任衛福部部長的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高端疫苗合約爭議,陳時中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從當初的防疫時期到現在,特定人士持續把疫苗採購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只因為採購合約附帶保密條款,無法立刻公開,就大肆造謠合約文件「封存30年」,向大眾傳遞完全錯誤的訊息。

陳時中解釋,事實上,高端COVID-19疫苗保密條款期限為5年,目前政府正在努力協調提前公開,而外國廠牌保密條款普遍在7至10年,且世界各國的COVID-19疫苗採購都是如此。

陳時中還說,司法機關在檢視過疫苗採購合約後,相關舉發共63案,均查無不法,全數簽結,「我要再次強調,散布這些錯假訊息的人,是在傷害台灣」、「造謠者,請停止你的行為」。

 
針對「高端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不公開」爭議,衛福部5日也解釋,政府無法立即公開合約的原因,是因為每款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均附帶保密條款」,其中高端保密期限為5年,政府已經在努力協調,希望提前公開合約,「所謂合約封存30年是別有用心的抹黑,完全不是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高端疫苗#陳時中#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3036

0.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