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億高端疫苗報告「僅11頁」 邱臣遠轟甩鍋:結論就是不公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2:04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圖/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批評,「40億公帑、銷毀12億共100多萬劑疫苗,11頁的報告,竟然拖到早上8點15分才送到辦公室」,怒批行政院、衛福部、高端大家在互相甩鍋,雙面手法、拖過去,報告就是結論不公開。

邱臣遠在質詢時先質疑,昨天朝野協商結論是希望行政院昨天下午五點就提供專案報告書面資料,這個報告才11頁,9點就要進行專案報告,今天早上8點15分才送到辦公室,這是面對民意的態度?陳建仁表示,「你們昨天才告訴我,以往專案報告都是當天早上送到。」

 

邱臣遠說,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花了國人40億的公帑,相關國際採購疫苗,已經可以使用狀況下,EUA等這麼多疑慮,甚至股價異常都沒有談到,今天光是針對採購合約公開,都沒有辦法完成,40億公帑、銷毀12億共100多萬劑疫苗,11頁的報告,還要拖到早上8點15分才送到辦公室,今天臨時會等於白開,今天結論是不公開,因為高端董事會不同意,政府還在溝通、還在要求。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圖/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邱臣遠質疑,難道政府對高端沒有約束力?合約不能公開是因為價格問題、保密問題,他都了解,但是那是在疫情期間,疫情解封到現在一年多,國內的民意希望公開,為什麼六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在政治上的立場,「不公開對你們你比較傷」。

 
邱臣遠提出法務部2016年函釋,得標廠商投標單、清單載有投標者投標內容,乃民眾監督履約之工具,尚非得為拒絕申請政府資訊之理由,如果涉及跟民眾權益有關,政府可以要求的,難道一間公司用人民納稅錢來做疫苗採購,過程可以這樣子嗎?

陳建仁回應,副總統賴清德主張要公開,政府也主張要公開,但是政府是簽約雙方的一方,需要維持簽約保密協定,已經努力跟高端講請他們公開。邱追問,那到底不公開主要原因是什麼?陳建仁表示,「需要召開董事會決定,要問高端」。

邱臣遠說,現在給國人的感覺就是,行政院、衛福部、高端現在互相甩鍋、拖過去,怒批現在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實質過半就是實質護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長#高端#邱臣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