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好天氣!週末迎今年首波寒流 「跌破7度」急凍時間曝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0:08
明(17)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圖/胡瑞麒攝)

今(16)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整體天氣偏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明(17)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不過到了週末(20-21日)又有冷氣團報到,預估強度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成入冬以來最有感降溫

中央氣象署提醒,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仍會有較低氣溫出現機會,新竹、苗栗、南投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請早出晚歸的朋友要多加注意天氣變化;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預估,明天至週五(19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由東風轉為東南風,各地氣溫回升,北宜、花東高溫約24-26度、中南部地區27-28度,僅東半部局部地區有短暫雨機會。

 

週末冷空氣南下,雨區擴大。(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 週五開始水氣增多明顯,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西半部沿海雲量增多,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天氣變得有些不穩定,不過高溫仍未受影響;到了週五入夜之後,隨著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逐漸南下,週末各地降溫普遍有感,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這波冷氣團升級為寒流,成入冬最有感降溫。(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另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説明,根據氣象署最新發布資料,原先的強烈冷氣團升級為寒流,週日、下週一(22日)為寒流南下過程,氣溫一路下降,下週二(23日)開始正式影響,初步預估低溫約7-9度,北、中部海拔1500公尺以上山區有機會降雪,氣象署指出,最冷時間點在週三(24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6-8度,南部、宜花東8-10度,台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8-9度低溫,局部空曠地區恐進一步降低,等到下週五(26日)才會逐漸減弱回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氣溫#低溫#降雨#降雪#冷氣團#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360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