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7:16
硝化甘油錠是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寒流的來襲,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正悄悄上升。在這個需特別警惕的季節裡,食藥署發出重要提醒:寒冷天氣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對許多心血管病患者來說,硝化甘油錠——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是他們的生命守護神。但是,使用這位「救星」時,有四大禁忌需要謹記於心。

硝化甘油錠的四大使用禁忌

 

1.含服而非吞嚥:當胸痛或胸悶發生時,應將硝化甘油錠含於舌下,切勿吞服或咬碎。這樣做有助於保持藥物的有效性,快速發揮作用。

2.服藥規則:若症狀持續,每隔5分鐘可含服一顆,但如果服用三顆後症狀依然未有改善,則應立即尋求醫療援助。

3.安全服藥姿勢:在服用硝化甘油錠時,應保持坐姿或半坐臥位。更重要的是,在服藥後的5至10分鐘內,不應起身,以避免因藥物引起的低血壓而導致跌倒傷害。
 

4.禁忌藥物交互作用:嚴禁與壯陽藥同時使用,因為這可能導致致命的低血壓發生。

重要的健康提醒

食藥署強調,雖然硝化甘油錠在急救心絞痛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但它僅能用於急救,不能替代完整的醫療治療。若症狀在服藥後未得到有效緩解,患者應立刻就醫。在這個寒冷的季節,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更加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並牢記這些生命救援的重要指南。

延伸閱讀
產後哺乳期「補鈣」可防抽筋、助入睡? 營養師曝:只吃小魚乾、黑芝麻還不夠
皮膚疾病好不了是「吃錯食物」害的? 營養師揭「10大類飲食」讓濕疹症狀惡化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心血管疾病#硝化甘油錠#心肌梗塞#急救藥品#胸悶#救心丹#舌下錠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89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