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要開始冷!全台極凍3天 寒流+大雨夾擊「3地區最慘」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9:26
週一至週三最嚴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署表示,由於受到寒流影響,今(22)日北台灣白天維持14、15度的氣溫並且逐漸下降,預計入夜到明(23)日的早晨,北部及宜蘭的低溫,只有6到11度,其他地區則是8到18度,一直到週三(24)之前,全台都是嚴寒的低溫,也因為大部分地區濕冷,導致山區降雪機率將會提高。
 
至於降雨方面,氣象署則提醒,北台灣降雨將會持續,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恐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外出時也務必攜帶雨具備用。

 
 

更多新聞:低溫假標準一次看!停班停課條件、低溫假定義7QA解析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溫度回升的情況,要等到25日才會比較明顯,一直到週末溫度都有逐漸回升的趨勢,不過回升的幅度有限,尤其夜晚跟清晨都還是偏冷。如果有輻射冷卻作用出現,部分地區很有可能還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會,
 
 
「天氣風險」分析,今天上午在合歡山等較高的山區,就已經有些冰霰或雨夾雪的現象發生,代表台灣上空高空的溫度,應該已經夠低,所以只要水氣足,下雪的條件就會相當好。
 
由於今天到明天台灣的水氣最多,造成下雪的機會也會最高,甚至一直到24日,都還可能有局部雨雪或是冰霰的可能。民眾若要上山追雪,除了要做好禦寒準備外,也要多留意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氣象署#寒流#氣溫#低溫#降雨#降雪#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388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