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換新鈔攻略:全台換新鈔時間、地點、方法規定一次看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0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換新鈔-2024換新鈔-換新鈔時間-換新鈔方法-換新鈔ATM-換新鈔銀行-郵局換新鈔-台灣銀行換新鈔-台銀換新鈔-換新鈔地點-換新鈔規定-如何換新鈔-換新鈔流程-113換新鈔-領新鈔-過年新鈔
全台新鈔兌換地點一次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換新鈔過年紅包的時間又到了!2024年新鈔換領時間自2月1日起,連續5個工作日開放。《TVBS新聞網》盤點全台換新鈔地點,銀行、郵局、ATM領新鈔方法,換新鈔帶什麼?流程規定、金額上限一次看。


換新鈔地點:銀行、郵局、ATM


今年度的換新鈔服務,將於113年2月1日起至2月6日止,共計5個營業日。全台換新鈔地點包括以下:
 
 

1. 銀行換新鈔


全台共7家銀行之371家指定兌鈔分行,皆可辦理。

● 臺灣銀行(160家)
● 土地銀行(27家)
● 合作金庫(33家)
 
● 第一銀行(36家)
● 華南銀行(43家)
● 彰化銀行(35家)
●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39家)
 

2. 郵局換新鈔


中華郵政公司,位於都會區的24家指定兌鈔郵局,均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來服務民眾。另外59家的偏遠地區郵局,則是在一般營業櫃檯就能辦理。
 

3. ATM換新鈔


若超過金融機構的營業時間,中華郵政、第一商業銀行、臺灣銀行跟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等4家金融機構,附設的ATM也有機會可以領到新鈔。

換新鈔-2024換新鈔-換新鈔時間-換新鈔方法-換新鈔ATM-換新鈔銀行-郵局換新鈔-台灣銀行換新鈔-台銀換新鈔-換新鈔地點-換新鈔規定-如何換新鈔-換新鈔流程-113換新鈔-領新鈔-過年新鈔


更多新聞:春節送禮愛選「吃食乾貨」 陸零食搶商機開賣花椒鍋巴、葵花子


換新鈔方法和流程


1. 銀行、郵局
 
換新鈔的服務,不需要而外的費用,也不必填寫表單或攜帶證件,只要把需兌換額度的鈔票,拿給櫃台人員就即可。例如想換10張1000元的新鈔,就要帶著10張1000元的舊鈔票臨櫃辦理。

2.ATM
除了臨櫃之外,過年前的幾個營業日,中華郵政、第一商業銀行、臺灣銀行跟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等4家金融機構,也會在自家的ATM放入新鈔。


換新鈔地圖:找到最近的銀行ATM


透過以下Google地圖,民眾可定位自己所在的地區,透過縮放來查詢位於附近可換新鈔的銀行,並點選想去的分行,就會顯示分行所在地址等營業資訊。
 

 

 


更多新聞:12生肖「過年大掃除」這些地方要清 命理師:否則衰事連連


平日換新鈔最佳時間建議


銀行主管提醒,換新鈔一定要避開「3大地雷時段」,才不會大排長龍。
 
 
1.銀行剛開門時
許多人會一大清早,就去排隊等換新鈔,所以若一開門就跑去,可能要等待不少消化人潮的時間。
 
2. 午休時間
不少早九晚五的上班族,會利用中午11點至下午1點的午休時間,抽空去到銀行,因此非上班族的民眾,建議要避開該時段。
 
3. 結束營業前
由於銀行3點半就結束營業,因此也會有不少民眾,常擠在銀行關門前的半小時,去辦理相關業務,如果這時候去換新鈔,就有可能要等很久。


新鈔可以換多少?有金額限制嗎?

雖然換新鈔特別喜氣,不過央行也提醒,在兌換新鈔的期間,壹佰圓券每人限兌100張,而貳佰圓等其餘各面額鈔券,則視狀況酌量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新鈔#2024換新鈔#換新鈔時間#換新鈔方法#換新鈔ATM#換新鈔銀行#郵局換新鈔#如何換新鈔#換新鈔地點#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2147

0.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