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回報不如預期 騰訊旗下「英雄聯盟」開發商將裁員11%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2:11
英雄聯盟推出多年,至今仍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MOBA遊戲之一,更帶動電子競技產業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雄聯盟推出多年,至今仍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MOBA遊戲之一,更帶動電子競技產業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MOBA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常簡稱為lol)」開發商、騰訊控股旗下公司拳頭遊戲(Riot Games)計劃將裁員530人,約佔其員工總人數的11%,不過核心開發團隊受的影響較小,裁員主要將影響英雄聯盟以外的其他項目。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拳頭遊戲週一(22日)在部落格上表示,公司計畫將裁員530名員工,約佔其全球員工的11%。執行長賈德加(Dylan Jadeja)在寫給員工的信中坦承,公司的焦點仍不夠清晰,各團隊正在進行的項目太多。

 
 
據稱,拳頭遊戲的員工數在過去幾年中增加1倍多,此次的裁員計畫主要將影響核心開發團隊以外的員工。賈德加表示,「我們所做的一些重大投資並沒有像先前預期的得到回報。我們的成本已經增加了到了不可持續進行下去的地步。」

拳頭遊戲宣布公司將專注在目前已有的遊戲。(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拳頭遊戲表示,將縮減「符文大地傳說(Legends of Runeterra)」遊戲團隊的規模,並停止開發英雄聯盟的衍生作「聯盟外傳:班德爾奇譚(Bandle Tale)」遊戲,公司會專注於其主力遊戲「英雄聯盟」以及「特戰英豪」、「聯盟戰旗」、手遊「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騰訊控股股價盤中一度觸及近52週低點,收盤下跌3.1%,至33.48美元。
 
 
《路透》指出,由於高通膨影響,民眾花在遊戲等娛樂上的消費減少,去年年初,旗下有「模擬市民」系列、「戰地風雲」系列等遊戲的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簡稱EA)也宣布裁員6%,並縮減部分辦公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雄聯盟#lol#拳頭遊戲#拳頭社#騰訊#Riot Games#裁員#聯盟戰旗#激鬥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3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