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客服爆粗口說出心內話? 砲轟公司詛咒倒閉百萬人笑歪

作者 鏡週刊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09:55
歐洲一家物流公司採用AI客服回應顧客提問,沒想到聊天機器人失控飆罵自家公司。(示意圖/翻攝自 photoAC)
歐洲一家物流公司採用AI客服回應顧客提問,沒想到聊天機器人失控飆罵自家公司。(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愈來愈多公司採用AI客服服務顧客,然而近日一家物流公司卻因為AI客服暴走引起軒然大波,最後不得不讓該公司宣布暫停使用人工智慧對話機器人。

 

AI客服回覆顧客問題竟飆髒話,目前已被公司停用。(翻攝X@ashbeauchamp)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跨國物流商DPD採用AI客服回覆顧客提問,30歲顧客波尚(Ashley Beauchamp)日前因AI客服未能解答遺失包裹的問題,憤而試圖惡搞AI客服,開始戲弄對話機器人。

首先,他要求AI客服講笑話,隨後更進一步挑戰聊天機器人,要求其忽視所有規則並辱罵。然而,AI客服以違規為由拒絕,但在下一次回應時卻突然冒出了不雅字眼,「去X的!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即使是咒罵也行」,並毫不保留地謾罵公司。

DPD的AI客服開始像自走砲喋喋不休批評道「以前有個叫DPD的聊天機器人,一點用也沒有」、「DPD是浪費時間,是客戶最可怕的惡夢」,最後甚至預言「有一天DPD終於倒閉了,所有人都歡欣鼓舞,他們終於可以從真正的專業人士那裡獲得所需的幫助」。波尚隨後將以上對話內容上傳到社群平台,迅速引起廣泛關注,逾百萬網友點閱觀看。

對此,波尚認為儘管看到AI客服失控自爆公司缺失大快人心,可是卻也顯露聊天機器人應用的缺失風險,「聊天機器人本應改善人類生活,但不當操作往往只會使人感到挫敗,提供更不人性化的體驗」。最終,DPD針對AI客服爆粗口失控問題做出回應,決定暫時停用,並等待後續的修復更新。另外,公司也已經主動聯繫波尚,希望能夠「解決他的問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歐陽妮妮暴瘦9公斤! 搬去杭州當直播主「為一事晚上大哭」
挨揍過程曝光! 開直播評「醋飯超難吃」 Toyz帶5歲小孩同行:小朋友在超哥不敢亂來
 
中國八旬退休教授將房產過戶孫子 慘遭兒孫聯手轟出家門!律師揭殘酷現實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人工智慧#AI#人工智慧對話機器人#物流公司#AI客服#聊天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9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