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挨告!OpenAI與微軟被控侵犯版權 作家氣炸:非常離譜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1:18
OpenAI及其出資企業微軟遭作家控告,濫用作品來訓練聊天機器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兩名非虛構文本作家今天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控告人工智慧開發商OpenAI及其出資企業微軟(Microsoft)濫用他們的作品來訓練熱門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服務背後的人工智慧模型。

路透社報導,作家巴思本斯(Nicholas Basbanes)和蓋吉(Nicholas Gage)在他們提出的集體訴訟中告訴法院,OpenAI與微軟將他們的數本書納入用來訓練OpenAI的生成式預先訓練轉換器(GPT)大型語言模型資料庫,侵犯了他們的版權。

 

微軟和OpenAI的代表尚未就這項指控置評。

此前已有多名小說或非虛構文本作家控告科技公司涉嫌利用他們的作品來訓練人工智慧,包括演員兼作家莎拉席佛曼(Sarah Silverman)、「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作者喬治‧馬汀(George R. R. Martin)等。

「紐約時報」上週也控告微軟和OpenAI利用紐時記者的文章來訓練AI應用程式。
 

巴思本斯和蓋吉都當過記者。他們的律師黎克特(Michael Richter)說,這些企業用他們的作品來「驅動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產業,一毛補償都沒付」,這「非常離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人工智慧#AI#OpenAI#微軟#版權#作家#應用程式#控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0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