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世界不安全 英16歲少女自稱在元宇宙「被性侵」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2:11
Meta推出最新的VR智慧眼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Meta推出最新的VR智慧眼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一名未滿16歲的女孩,通報在虛擬實境空間「元宇宙」(metaverse)中遭遇「性侵事件」,這可能是首次對此類事件展開正式調查。該女孩在這個虛擬空間中受到一名成年男性的攻擊,帶來心理和情感創傷。但這一個事件卻讓法律面臨挑戰,因為目前英國法律對虛擬空間的性侵行為還未有明確規範。

 

 

承辦此案一名資深警官表示,這名兒童承受的心理創傷,與實際遭受強暴的受害者非常相似。他指出,受害者的情緒和心理影響,會比任何實體傷害更為持久。

 

對此,專家強調,不能輕忽虛擬環境對兒童的影響,並警告元宇宙可能成為犯罪者侵害兒童的途徑。英國內政大臣對此案表示重視,主張應認真看待虛擬空間的問題。

 

英國政府資料顯示,多達15%的5至10歲兒童,已經使用過VR頭盔。在這樣的概念下,用戶創建一個線上化身並戴上頭盔,開始探索這個人造世界「元宇宙」。有匿名高級警官向《每日郵報》透露,虛擬世界中的性犯罪,現在已經開始「盛行」,專家則呼籲國會更新法律,以保護更多線上人群。

 

對此,Meta發言人回應說,「這種行為在我們的平台上無法容忍。對於所有用戶,我們都自動開啟了保護功能,稱為個人邊界,讓不認識的人無法在你幾英尺的距離內接觸你。」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元宇宙#性侵事件#VR頭盔#虛擬環境#犯罪#metavers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29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