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拿鐵槌搶錢!南韓無人商店犯罪暴增 年逾6千起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5:05

南韓無人商店,短短3年已經成長17倍,總數已經超過3500家。只是因為店裡都沒人,也讓無人店成了治安死角。最近有南韓學生,拿槌子闖店砸收銀機偷錢,甚至還有女子在無人拍照店被性侵,光是去年一年,南韓就有6千多起無人店犯罪,也讓南韓警察傷透腦筋。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兩名南韓學生闖入店家,拿出鎚子敲打收銀台取出現金,南韓無人商店近來一家一家開,沒想到卻變成搶匪鎖定的目標。

受害無人商店業者:「(凌晨)1點20分左右,從時間來看他們來得比較早,聽說附近地區有5個機台被搶。」

業者說開無人店以為可以省人事成本,沒想到正是因為沒有店員,不管是誰都能隨時自由進出,反而成了治安死角。

 
韓聯社TV記者:「光去年就發生6千多起竊盜案,上個月一名20多歲男子在弘大無人照相館性侵女子被捕。」

要怎麼防止無人商店犯罪,南韓政府想破頭,推出掃碼機手機認證,才能進出的防盜系統,只是店家似乎興趣缺缺。

南韓網路振興院安全產業部長吳東煥:「(永登浦區)僅20%業者註冊,由於對消費者有些不便,店家可能猶豫是否要裝。」

無人商店當道,截至今年六月為止,無人超商在全南韓一共有3530家,在短短3年內成長了17倍,只是不管點餐還是支付,還是有人用的怕怕的。

民眾崔判愛:「雖然年紀大我想學,但頭腦不太行,按的時候沒有作用。」

南韓民調顯示55歲以上只有4成多會用無人點餐機,理由是不會或太難,甚至還擔心排在後面的人會看到。

受訓民眾金基勳:「我受訓時身邊有老師,我很自信但實際來到這裡有點結巴。」

 
南韓政府現在推出培訓課程,要幫大家克服心魔,透過虛擬練習讓科技成為新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無人商店#治安#犯罪#點餐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87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