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安死角案件頻傳 首爾市下令加裝監視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2:43

南韓最近不時傳出社會案件,讓民眾憂心治安敗壞,尤其好幾起事件都發生在,沒有監視器的公園步道,首爾市長吳世勳下令清查,盡快在治安死角地帶加裝監視器,而首爾地區也在試行一項新服務,將個人智慧手機連接到犯罪預防系統,手機就能發揮監視器作用。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首爾最近的社會事件,發生在平日白天,地點在新林洞一處公園步道。嫌犯供稱事先知道這裡樹木多、周圍沒有監視器,因此選在這裡犯案。事件發生後,造成首爾市民惶恐,首爾市長吳世勳立刻下令,全面清查市內大型公園和登山步道。

 
 
首爾市長 吳世勳:「冠嶽山登山步道殺人案嫌犯供稱,選擇沒有監視器的地方做為犯罪場所,這意味著透過設置監視器,及加強巡查消除治安死角地帶,比什麼都重要。」
 
重回事發現場,公園附近的社區人來人往,每個街道都能輕易看到監視器,也有設置可以呼叫警察的警鈴,直到公園入口處都有防範設施。
 
YonhapnewsTV記者:「警鈴和監視器從這樣進入山區的那一刻起,就很難找到。在超過2萬6千坪的公園內,只有7部監視器,犯罪發生在監視網之外。」
 
 
監視器主要設置在較多人使用的停車場或體育館,只要稍微遠離這個範圍,就是安全死角地帶。
 
當地居民:「因為都是上面的山,所以很不安。現在不是也不能運動嘛,(大家都是這樣躲避的)是啊,而且人也少了很多。」
 
市民多半贊成加裝監視器,增加安全感,但即便監視器數量增加,監控人力不足,恐怕也很難即時掌握情況。
 
YonhapnewsTV主播:「在市民的不安情緒日益高漲之下,自治區首次引進從登山步道入口開始,將個人智慧手機像監視器一樣靈活運用以應對危險的系統。」
 
首爾城東區搶先導入新系統,將個人智慧手機的影像和聲音,連接到綜合管控中心的犯罪預防系統,也就是說,透過QRcode連接,手機就能發揮監視器作用。
 
YonhapnewsTV記者:「拍攝公園各處設置的QRcode之後,現在開始用這個手機拍攝的影像,會直接傳到管控中心。」
 
影像和語音同步傳送,如果難以用語言表達,也可以使用聊天室訊息功能。若是發生緊急情況,按下「緊急申報」按鈕,管控中心就會掌握情況直接報警,順利完成登山後,按下「結束」按鈕,拍攝的影像隨即刪除。
 
 
城東區政府包容城市組長 鄭勝雅:「顧名思義,可以視為攜帶式監視器,我認為新林洞事件在我們區也是有可能發生的犯罪事件,所以緊急採取對策。」
 
這樣的攜帶式監視器,除了消除市民不安,隨處都可被監視器錄音錄影,也有預防犯罪的警示效果。另外,首爾市也計劃增加設置,能自動感應有人暈倒等異常行為的「智慧型監視器」,到2024年為止,在地鐵車廂百分百設置監視器,大大提升市民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治安#監視器#首爾#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987

0.2205